政策:长效机制建设有条不紊 地方促需求措施仍在持续

2015-08-09 19: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一、层面

6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地要按照2015年下半年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基本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总体部署。

月3日至4日上午,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指出,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注重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

有消息称,金融业、生活服务业、房地产业营改增方案基本完成,有望近期发布。目前除了这三个行业外加建筑业共计四个领域外,其它行业均已完成营改增改革。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亮相其中,这意味着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的立法规划。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司长3日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三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关于加强村镇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中国村镇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机制基本健全。

二、地方层面

山东省6日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完善公积金管理体制扩大住房消费的指导意见》,其中,山东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提高可贷额度,职工申请贷款的连续缴存时间由12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上,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5日消息称,广州市政府厅正式下发《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在集体建设用地权不变的前提下,其使用权可以出让、出租、转让、转租、抵押。但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商品房地产开发和住宅建设将按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相关规定查处。

5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直机关用房维修规划(2015—2017年)》,旨在科学统筹用房维修项目,提高维修资金使用效率,此举在属首创。

8月5日消息称,贵阳市政府出台《关于新常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通过实施调整公租房建设方式、房企租售并举等6大措施力促贵阳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其中规定个人公积金余额能用于贷款首付。

5日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消息,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计划9月初进行摇号配租,石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及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中的住房困难群体,都可申请保障资格。

5日佛山市禅城区公布《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禅城区住房供应结构的实施意见》,文件提出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套型结构,这意味着禅城正式取消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总量70%规定。另外,《禅城区公租房(含区属直管公房)清退实施方案》已结束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方案,存在将公租房转租、闲置半年以上等9种情形的,承租人将被清退。

5日青岛市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共涉及“十六条”规定,其中多条涉及商品房去库存的问题,明确规定要多渠道、多方式消化库存商品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合理化、多元化“变身”。

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宁艳芳4日表示,湖南明年计划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今年条件成熟的项目也可以转为货币化安置,新增加的公租房任务也不新建,主要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实施。

8月4日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等事项,会议要求充分利用多种融资方式,统筹土地、资金、房源、建设队伍,抓好配套承接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支持国有企业盘活土地、资金参与棚改,支持产业园区、开发区建设周转房参与棚改,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

湖南省住建厅消息,湖南2016年计划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今年条件成熟的项目也可以转为货币化安置,新增加的公租房任务也不新建,主要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实施。

近日,江苏省出台《江苏省省级党政机关用房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省级党政机关楼不得追求成为城市地标建筑,严禁配套建设大型广场、公园等设施;严禁以租用过渡房名义变相购建使用用房;领导干部不得长期租用宾馆、酒店房间等内容。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近日强调北京还将续建自住型商品房,国有企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可利用自有土地建设棚户区改造的定向安置住房,但不得分配给员工。

近日消息,北京住建委表示将采取限购、征税、加强土地秩序管理、监测分析等五项措施严厉打击北京通州房价乱涨。

8月3日,《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获国务院批复,该规划涉及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等八方面内容。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消息,8月1日起,太原市再次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高贷款额度由目前的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这是本年度第二次调整。

近日北京出台《关于重点工程拆迁对接安置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拆迁安置对接经适房再上市办理流程。重点工程拆迁的对接安置经适房,满5年可直接上市,不需要提供区县住保部门放弃回购的证明,上市交易的,按照出售价格的10%补交土地等价款。

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消息,自8月1日起,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深圳户籍职工,可在深圳申请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现在深圳缴存不满6个月的职工,向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江门市住建局7月31日公布今年下半年普通住房享受优惠政策的公告,江门市区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2015年上半年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即建筑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8427元。

7月31日东莞市住建局联合市财政局、地税局下发《关于调整我市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知》,对东莞市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进行新的调整。新标准实施后,一类标准价格上升991元,二类标准上升101元,三类标准则下降443元。

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已选定汕头市城区(包括金平、龙湖区)、中山市、肇庆四会市、清远市佛冈县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示范单位,要求4地率先完成不动产信息系统等建设,并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带动全省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福州市政府厅近日发布《关于继续执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取消商品房限购等措施将继续执行,优惠政策有效期1年。

近日,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启动。云南省将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住房安全水平和防震减灾能力,把农村民房建成群众的“保命房”“安居房”。

新乡市财政部门消息,购房契税补贴范围、标准等具体实施细则已经出台,凡在市区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新乡籍家庭,高可享受50%的契税补贴

标签: 房地产政策长效机制需求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