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与客户见面时要和客户谈什么内容?

2015-08-07 11: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职场实用心理学

初次与客户见面时要和客户谈什么内容?

@AllanShi:简单说来,有效的初次拜访应该达到两方面目的

1. 搞清楚客户的业务目标/挑战,以及当前状况

2. 激起客户对于你能提供的服务/产品的兴趣

的会话,都应该围绕这两方面进行。

@flamewings:记得好像听过一句话:销售和客户谈话的主题分为,1.自己公司产品和具体生意;2. 社会政治经济话题,如股票、房产、或国家政策; 3.音乐、艺术、体育运动、收藏等个人爱好;4. 谈客户个人的工作生活状态,如家庭、情感、理想等。以上主题,就体现了自己和客户关系从浅到深。

@小扣:初次见面,肯定算是有意向,或者客户去做询价。如何锁定这个客户呢?以询问为主,谈生意经为辅,讲讲大环境,讲讲客户所在行业的好前景,也算小拍马屁一下。

询问为主 首先要了解客户,不能光让客户询问你,那样你就没有主动权了。你问客户多,换来的是客户的少发问。而且还能熟络感情。所谓知己知彼,你在询问的过程中要观察。观察客户的语言侧重点,与业务相关的事项。这样你才能拿定客户。

谈生意经 做到不叫,不闹。客户不问,你就谈生意经,不谈产品。嗔量一下客户。客户不光是来看产品的,还看公司实力,这个实力就是在谈生意经中表现出来的。因为谁也不会拿财务报表给客户看。但是客户会透过聊天,知道你公司的状况。

讲讲大环境 这个就是考验一个人的眼光和见识了。人们都喜欢从别人的嘴里得到有价值的东西。这等于是推销个人,见识就是你的附加值。这样的话题别人也是比较喜欢听的。

讲讲客户所在行业的好前景 给客户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还有就是人都喜欢听没味的马屁,你说好听的。别人听的高兴,就会滔滔不绝的和你说。如果客户向你倒苦水,那就更好了。你也知道了客户的痛点。无形中给你了一次拉近距离的机会。

@姜振鹏:其实初次见面就是两个目的,展示给客户你是一个有价值和值得信赖的合作者,为后续的跟进沟通打开门(达到这个目的,谈话的内容要因人而异),另外就是尽可能Fishing Information,了解客户到底想要什么

@红星杨:首先,你的给你的客户分类,你见的是什么人?高层领导,中层领导,底层职员。中层和底层要分技术,商务,财务,还是其他? 其次,才是你聊什么。不管是谁你都要先介绍自己:你干嘛的,为什么事来找对方,说完以后等对方回应。一般次见面30%聊事情,70%聊家常。对方对你说的事不管认可与否,找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次见面会对方是否记住了你,你是否记住了对方。 下面是70%部分的聊天内容, 哪里人?哪里毕业?结婚与否?孩子多大?男孩女孩?在这个行业干了多久?平时周末都去哪里消遣?有什么爱好?等等…当然了,这些问题大概问3-5个即可,问这些问题主要是往自己身上引,找出你与对方的共同点。比如:都是山东人,那就聊家乡;有孩子就聊孩子;都喜欢踢球就聊踢球; 这样你既初步了解了对方,也让对方了解了你。 当然了,切记一点就是高层领导除非他不忙时可以聊这些,他要很忙的话说完你的事,赶紧走人,没有哪个高层领导次会和你扯淡的,也没有哪个高层领导次就会给你想要的!

@笑笑: 1.自己公司产品和具体生意;2. 社会政治经济话题,如股票、房产、或国家政策; 3.音乐、艺术、体育运动、收藏等个人爱好;4. 谈客户个人的工作生活状态,如家庭、情感、理想等。由浅入深的来。

推荐阅读

想升职 请先把上班的前25规划好!

想要月薪过万 必备的五项能力!

三个方法助你顺利冲破职场瓶颈

从专员到总监 职场晋升你只差这几步

职场新人类 你的职场style是什么?

工作中领导的认可真这么重要吗?

完美团队是怎样炼成的?

标签: 职场客户话题见面

相关资讯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

  •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敢为人先、模式创新,是行业对安歆的印象 产品领先、服务省心,是客户对安歆的评价 热情温暖,细致求真,是住客对安歆的素描 …… 十年间,安歆不断加深对趋势、城市、环境、客户、人才和组织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对生态价值...

    来源:安歆集团

    2024-01-11 09:43:23

  • 上海楼市沸腾,客户连夜赶赴售楼处,超30盘“24小时不打烊”,中介称“电话被打爆”

    上海楼市沸腾,客户连夜赶赴售楼处,超30盘“24小时不打烊”,中介称“电话被打爆”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4日晚,上海楼市宣布重磅新政,其力度、覆盖面等为年内之最,而新政落地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当日晚间,就有多位房企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新政对于项目的利好显著。新政刚出,就有很多客户主动进电联系项目的...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18 11:05:50

  • 综保产服:聚焦客户需求,提升服务价值

    综保产服:聚焦客户需求,提升服务价值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苏州工业园区综保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保产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