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区思想盛宴:"智•道"武汉产业园区创新沙龙成功举办

2015-08-05 10: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7月31日,由陆道股份、万通自由筑屋联合主办的“‘智•道’产业园区创新沙龙”在武汉成功举行,这是继今年4月“智•道”沙龙成都站之后,又一场产业园区的思想盛宴。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武汉市招商局、东湖高新集团、武汉软件新城、复星汉正街、湖北祥利置业、北斗集团、西昌房地产、正堂置业、朗汇控股、汇浦财富等政府、开发商、运营商、金融服务等各方领军代表,就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转型升级、项目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

陆道股份作为集咨询、规划、设计、实施、资本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及实施的国际工程设计咨询管理公司,分享了公司在产业园区全产业链服务环节的专业理念和实践经验。

谭启钰:创新中国•新产业•新平台

陆道股份副董事长兼COO谭启钰:我国处于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大临界点,我们必须走以资本带动,发现创业苗子、培育创业企业的全要素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归根结底是发现扶持创业项目,并将之对接到市场、对接到大的产业链。

国务院提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建议,核心关键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开源技术,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构建市场化的众创空间,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产业创新创业并不缺少空间,缺的是扶持、服务平台。城市化发展积累了大量企业,的开发企业具备产业转型能力,面临转型契机。

胡之骥:众创空间——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孵化器

陆道股份旗下企业陆宥董事总裁胡之骥:中国的可持续强盛之路需要更为广泛而扎实的创新创业基础,而众创空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要载体,具体形式包括 、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等。

众创空间的建设要素:

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运作;

实体孵化与虚拟孵化并举;

营运管理模式要实现互联网+;

建立有效的科技金融平台;

培养一支专业且有志于创新创业服务的精英团队。

陆宥打造的性园区品牌“道•创空间”,为创业者搭建一个万众创新的舞台,道创空间建立一体化的创业支持和服务体系,提供便捷的、生活空间。

王伟东:新时空视野下的第四代产业园区设计

陆道股份建筑事业五部总经理王伟东:第四代产业园区是以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产城融合为核心理念、产业链及产业集群为基础、平台服务为支撑、生活配套为保障、环境友好为引力、品牌特色为灵魂的绿色、智慧新型复合园区。

人性尊重成为园区设计 要诣,无论总体布局、交通规划、景观设计,公共用房配置,还是建筑细节,设计追求的目标是营造一种更为人性化的乐创生活方式。园区不再是呆板的兵营式工厂,而是激发灵感的创意天堂。

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以“一带贯东西、一环联六园”的设计构思,致力于打造成为绿色环保、配套完善、智慧、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第四代产业园。陆道股份携手公司股东久有基金,导入并孵化了首批高新技术企业,引爆了北方硅谷的提速发展。

陈铮:房地产定制C2B开发模式

万通自由筑屋陈铮:C2B定制模式,就是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产品和价格,或主动参与产品研发、生产和定价,产品、价格等彰显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生产企业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房地产定制C2B开发模式,立足于购房者的真实需求,与开发商形成合作关系,搭建开发平台和产品线,实现三方多赢。

房地产行业普遍面临的三大问题:房子难卖、库存积压、资金紧张。万通自由筑屋通过“按需定制,提前优化产品;提前锁定客群,快售;缩短销售周期,降低成本”,来解决这三大问题。

作为陆道股份全力搭建的性开放沟通平台,“智•道”沙龙受到了各位嘉宾的充分肯定,现场互动踊跃。来自相关各领域的嘉宾们围绕产业园区设计、运营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展开讨论,开发商、运营方就项目操盘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提问,在座现场答疑解惑。

陆道将持续在范围开展“智•道”沙龙系列活动,汇集智库,分享前沿知识与案例,致力于推动行业交流,敬请关注!

标签: 产业园区沙龙创新

相关资讯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金价再创新高 银行卖金饰彻底火了

    金价再创新高 银行卖金饰彻底火了

    近日,"银行卖金饰"被送上热搜。 背后的玄机是,有消费者发现,相较于传统金店,银行出售的金手镯等黄金饰品性价比更高,不仅价格更亲民,银行的背书让其纯度标准同样值得信赖。 据了解,银行所售饰品往往一口价中包含了基础金价和工艺费,且总价随着市...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14:57:15

  • 79.6万套!全国法拍房挂拍量创新高 粤苏川浙去年成交均超1万套

    79.6万套!全国法拍房挂拍量创新高 粤苏川浙去年成交均超1万套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全国法拍房挂拍总量,出现大幅增长。 据中指院监测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全国法拍市场挂拍各类法拍房源79.6万套,较2022年的58.3万套增长36.7%,挂拍绝...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34:48

  • M2多了二十多万亿,但房贷再创新低

    M2多了二十多万亿,但房贷再创新低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一月已经过半了,各个机构也在公布去年的各项数据了,楼市的很多数据也要逐渐浮出水面了,很多人都想知道去年咱们又印了多少钱,咱们的房贷是不是还是很多人去办,而这些央妈也给出了答案,咱们好好来一探究竟。 就在1月1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6 13:55:01

  •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敢为人先、模式创新,是行业对安歆的印象 产品领先、服务省心,是客户对安歆的评价 热情温暖,细致求真,是住客对安歆的素描 …… 十年间,安歆不断加深对趋势、城市、环境、客户、人才和组织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对生态价值...

    来源:安歆集团

    2024-01-11 09: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