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为降低风险和压力联合绿地、平安开发广州两地块

2015-07-28 10: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

7月27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附属公司分别和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合作,成立两家合营公司,共同开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广纸的两幅地块。

越秀为降低风险和压力分别联合绿地、平安开发广州两地块

具体来看,越秀地产通过公司拥有95.48%权益的附属公司广州盈胜有限公司与绿地集团旗下广州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双方各持50%权益,以开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广纸的广纸地块一。

该地块占地面积约2.22万平方米,总可建筑面积约22.95万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16.46万平方米。地块一的地价为人民币26.33亿元,按总可建筑面积计算的平均土地成本每平方米约为人民币1.15万元。

该地块于2015年6月26日由绿地子公司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底价26.34亿元获得。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亦通过广州盈胜与平安集团旗下的深圳联盈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双方分别持有51%和49%的权益,以开发广纸的广纸地块二。

该地块占地面积约10.30万平方米,总可建筑面积约73.55万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55.61万平方米。地块二的地价为人民币88.97亿元,按总可建筑面积计算的平均土地成本每平方米约为人民币1.21万元。

该地块由2015年6月26日由老东家越秀旗下的广州盈胜有限公司——广州越秀仁达六号实业合伙企业以88.98亿元夺得。

事实上,对于广纸地块二地块的成交,分析曾认为是意料之中的事,“首先,广纸地块本身的起拍价已经不了,另外就是这块地的商业配比过高,不是一般开发商可以消化的”。

地块前景方面,分析也指出,广纸周边商业商务氛围目前比较差,短期内很难成熟起来,开发商面对这么大比例的商业体量,后续开发难度会大大增加。

据悉,目前围绕在广纸地块周边的几乎都是住宅小区,包括邓岗小区、汇俊园、南箕花苑、保利海棠花园等等,商业商务项目稀缺。

而终选择合作开发,或也是越秀地产想将自身的开发压力及风险降到低。

对于此次合作,越秀地产称绿地集团及平安集团的合作,有助公司稳健快速扩张规模。未来越秀地产将继续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并积极探索发展的新路向。

越秀地产还补充指,此次合作,也是其立足广州、拓展的战略部署下,按照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拓展战略导向,及时吸纳土地储备。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越秀地产于广州市的土地储备超过650万平方米,占总土地储备的约42%,进一步巩固广州大本营的战略地位。

截至公布日期,越秀地块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568万平方米。按应占权益计算,越秀地产的土地储备约为1291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合肥"巨无霸"地块今日出让 或引12家房企争抢

7月房企推盘节奏放缓 楼市成交量继续小幅下降

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13宗 万科拿地较为积极

京西南成房企拿地主战场 联合体拿地或成新常态

楼市回暖房企宣布全面提价 需求旺盛致业绩节节攀升

上半年区域性房企业绩抢眼 行业逐步回暖态势显现

标签: 越秀绿地平安广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