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大国有银行房贷断供 放贷基本停滞

2015-07-23 10: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地产中国网

7月22日,据从深圳两家房贷业务量较大的国有银行处获悉,目前由于额度紧张,上述两家分行房贷断供,放贷基本停滞。深圳一家国有银行基层信贷客户经理表示,因为额度过度紧张,目前该行不管是一手楼还是二手楼均不承诺放款时间。

首付提至四成后,银行个贷额度仍然告急,部分国有银行停止放贷。

另一家国有银行一级支行相关人士表示,个贷额度紧张主要是上半年冲量太大,个贷的紧张已经造成了对公贷款的挤占,目前该行的对公贷款也出现放款困难的情况。不过,相较于深圳分行(单列),据悉,各家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额度还是相对宽松,并未出现额度紧张状况。

个贷不敢承诺放款时间

近期,深圳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而获悉,在房贷市场占比较大额度的国有银行,在陆续将首套房贷款首付提高至四成后,利率也出现调整。目前中行、建行、农行等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5%至10%。

但尽管提高首付和利率,仍无法满足市场的供求量,部分国有银行目前个贷业务处于无额度放款状态。昨日,一家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基层个贷经理说,尽管还继续接受贷款申请,但由于额度紧张,目前对于客户的贷款时间基本不敢做出任何承诺。据其介绍,由于一手楼相对二手楼利润相对较高,手续相对简单,个贷经理还有接收的意愿,但由于额度紧张,对于二手房,目前部分支行或者个贷经理已经没有意愿继续跟进。

深圳另一家国有银行情况类似。该行一位一级支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的个贷业务,主要是房贷业务已经基本停滞,尽管继续接受申请,但是放款基本上已经暂停。

美联交易管理部总监王青表示,除了国有银行,目前各家银行额度普遍紧张,目前放款速度都在一个月以上。

挤占对公贷款

对于个贷额度紧张,导致无法放款的原因,上述国有银行一级支行相关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个贷放款太多。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行个贷业务1132亿元较年初增加140亿元。其中,主要为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增加了138亿元,“仅上半年的房贷余额比去年全年还多增了70亿元。”上述银行人士表示,个贷的增速远高于对公贷款。

根据拿到的数据,该行上半年人民币对公贷款1389亿元,仅较年初增加84亿元,增长量仅为个贷的60%。有按揭人士表示,上半年深圳房贷量价齐升,导致银行个贷放款额度超过去年全年。而不少银行也是习惯上半年冲量。

“现在的问题是,个贷的额度不仅导致个贷放款停滞,已经造成了对公贷款的挤占,目前对公贷款也出现放款困难的情况。”上述一级支行相关人士称,类似的情况深圳其他分行应该也类似。不过,也有国有银行基层经理表示,该行对公部分业务通过转移至表外来缓解额度紧张压力。

不过,深圳的情况并不代表全省。从多家商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目前深圳以外的其他地区个贷额度并未出现紧张。“我们这个月的额度比上月还松。”房贷额度在广东省的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以外的广东其他地区房贷额度还是相对较松,并未出现紧张状况。以该行为例,7月份的房贷额度要比6月份更加宽松。

相关阅读:

房价连飙3月 深圳房贷再度收紧抑制过热风险

深圳房贷利率进入密集调整期 大行领头上调定价

标签: 房贷断供放贷深圳银行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近日,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拍卖因无人问津而至流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该笔股权拍卖价为1.2738亿元,合每股3.86元。 实际上,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还有多家中小银行的股权在拍卖,有的拍卖价甚至只有1元,但即便如此,流拍情况仍...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4 09: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