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唱主:上海定向微调限购政策 广东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15-07-12 16: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本周地方层面,上海市发布了《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对非户籍符合条件者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这是上海对创业政策的配套措施,但便将对沪中住宅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有序放开部分地级市限制,逐步调整珠三角部分城市入户政策;武汉、金华市因地施策跟进地方公积金政策。

【具体内容】7月6日到7月12日要闻梳理:

一、 层面

9日,国务院法制办就一系列广告规范征求意见,除了《广告语言文字管理暂行规定(修订稿)》外,还针对房地产领域广告进行规范,其中明确:房地产广告项目位置示意图比例要恰当、不得含有办理户口、就业、事项的承诺等。

7日,住建部在山东济南召开公租房分配入住现场会和棚改工作座谈会。副部长王宁重申了此前国务院明确的三年改造1800万套棚户区的目标任务,督促各地要全面推进今年公租房分配入住和棚改等各项工作。

在国家税务总局新发布《关于简化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的公告》(2015年第50号公告)新规定,本月起个人在办理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时,可以不用再向税务部门提交有关赠与公证材料。个人以离婚财产分割、赠与特定亲属、赠与抚养人或赡养人三种方式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时,可直接申请免营业税。

近日,国土资源部宣布,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蓟县、河北省定州市等33个县级试点区域关于农村土地改革的实施方案已获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二、 地方层面

今年,北京海淀区将剩余的131个老旧小区全部列入2015年改造计划,共涉及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住户34412户,这标志着海淀区将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9日消息,北京通州区潞城镇17个村已纳入全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并已确定改造方案,其中首期涉及6村。

9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等住房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根据文件,新建保障房物业将通过摇号产生,新建小区如果既有商品房,又有保障房,那么不得人为地将保障房和商品房分隔管理,新规自8月1日起实施

8日,福建省本不动产产权证书在福鼎市不动产登记局服务窗口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福建正式落地。

8日消息,《深圳市城市规划标准与准则》修订后提高了住宅停车位配建标准,建筑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住宅,每户至少配一个车位,下一步将推进停车场建设相关保障制度的研究。

8日,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父(母)、子(女)可组合向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互贷业务。

7日,统计部门新公布的广州市2014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数据,广州公积金2015年度(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缴存基数上限相应调高至30935元,比上一年度的29040元高出1895元,照此算出的个人月均高缴存额也比上年多出758元。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线”上限调至18561元。

7日,广东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限制,有序放开部分地级市限制,力争在2020年实现1300万人口在全省城镇,逐步调整珠三角部分城市入户政策,严格控制超大城市人口规模。另外,广东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生小孩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重申不得将持有计划生育证明或结扎证明等,作为办理新生婴儿户口登记手续的前置条件。

6日,深圳市开始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房地产市场转向整治活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6日,武汉市为避免中签者选房时出现“撞车”,公租房选房首次引入“平行志愿”,即一户家庭可以同时选3个房源。

近日,北京市国土局通报北京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情况,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而且表示下半年一方面将优先确保民生用地供应,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同时进一步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房。

本月起,北京市个人在办理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时,无需再向税务部门提交赠与公证材料,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发布的《关于简化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免征营业税手续的公告》,在本市如办理一套受益额为300万元的房产无偿赠与免征营业税手续,可省去2.54万元的公证费用。

近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出通知,进一步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和低收入职工提取公积金的限制条件,以支持低收入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通知明确武汉无房职工缴满3个月就可提公积金支付房租,没有公积金贷款的低收入家庭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近日,上海发布了《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共分四大部分、20条,旨在创新更有竞争力的人才集聚制度。其中,除此前备受关注的居转户时间缩短政策外,还将向符合条件者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

日前,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网发布告示:2015年10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在可贷比例和高限额内,不超过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账户余额少于5000元,按5000元计算贷款额。

标签: 房地产政策限购户籍改革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