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市场稀缺 住宅用地供应量三年来少

2015-07-02 13: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土地市场已经好久没有此般热闹,连续几天均有地块出让。昨日,大兴庞各庄又迎来一宗土地出让,K2地产以4.68亿元夺得该地块,溢价达65.96%。此外,上半年土地市场收官,合计成交居住用地面积为近三年以来同期少,成交楼面价明显上涨。

昨天下午土地拍卖现场的竞争虽不及6月30日激烈,但仍然吸引了K2地产、旭辉天恒永同昌联合体、北京城建等五家企业或联合体参与。现场竞拍阶段,前日刚拿下庞各庄地块的旭辉与K2地产交替举牌,竞争激烈。不过旭辉并未坚持到后,经过近50轮举牌,K2地产以4.68亿元夺得该地块。

根据北京国土局挂牌信息,昨日出让的庞各庄镇PGZ02-34地块起始价为2.82亿元,该地块总建筑面积为48928平方米,属于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其中商业年限40年,年限50年。今日,大兴庞各庄还会迎来一宗地块出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参与竞拍的企业预计会比昨日更多。北京土地市场虽然近期迎来短暂爆发,但由于国土局供地有限,上半年收官成绩并不理想。春节后每月土地出让寥寥,出现多次长时间零挂牌现象,上半年合计成交的居住用地为近三年以来同期少的一次。

在北京今年的供地计划中,商品住宅预计供应750公顷,相比去年减少了25%,土地资源的稀缺难免造成“出一块,抢一块”的现象。“6月25日成交的不足2万平方米的小宗土地都有大量企业竞争,可见企业对土地的需求。”业内人士介绍,北京上半年商品房供应只有1.46万套,创造了历史低纪录,并且随着商品房住宅土地供应的减少,已经逐渐影响商品房市场持续化,“成交量继续维持在2万套以上,北京商品房市场已经进入后城市化阶段。”

楼面均价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38宗土地,成交土地宗数为2008年以来同期低。成交金额共计685.394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左右,但住宅部分较少,合计成交居住用地仅有271万平方米。但成交楼面价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楼面均价达到12876元/平方米,创下历史高纪录。

推荐阅读

美国房企获利退出 深圳百亿遭短炒

上海土地市场争夺愈发激烈 地价逼近房屋售价

三度降息令市场信心爆棚 楼市进入温和上涨通道

百城均价环比涨幅扩大 主要城市成交量持续回暖

深圳一手楼均价冲破3万 中楼盘成交活跃

标签: 北京土地市场住宅供应量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