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因素影响 六月楼市成交继续攀升

2015-06-24 09: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延续4、5月份的升温行情,6月楼市成交量呈继续攀升之势。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15日,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19万平方米,环比5月前15天增长4%,同比增长62%。

6月份楼市聚集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各类宽松政策效应,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预计整个月份成交量仍将维持高位,而二季度市场成交总体乐观。

某研究院通过4个一线、10个二线以及6个三线共计20个典型城市的监测数据发现,6月前15天,20个城市中有12个即六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上升。

具体城市看,青岛成交量的环比增幅大,为47%,这和青岛5月份市场成交量相对偏低、地方房企积极的策略运用等因素有关;温州、深圳等城市的环比增幅也较大,环比增幅分别为44%和35%,这和此类城市近期房价涨势较大有关系。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7个即九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上升。其中,增幅大的三个城市为深圳、温州和扬州,同比增幅分别为287%、276%和224%。20个城市中,有3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即长沙、合肥和莆田,跌幅分别为5%、23%和2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两个因素直接带动6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一是部分城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二是6月份房企推盘力度总体较大。从政策环境来看,6月份楼市较好地吸收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各类宽松政策的效应,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目前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处于小涨状态,而部分则依然在促销。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后,市场预期正在加速转变,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加快入市节奏,再加上连续降息后购房成本的下降,将刺激成交量的继续上升。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6月份市场成交量势必向好,预计6月份全月成交或可同比增六成。

从季度数据看,二季度前15日成交量较一季度同期增加18%,较2014年同期增加43%,反映了政策宽松后楼市复苏动力较强劲。

推荐阅读

土地供应回落成交微增 出让金上涨三成

楼市成交小幅下降 超半数城市回落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重点监测房企拿地22宗

财富效应减退 一线楼市下半年房价难再狂飙

标签: 楼市成交攀升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