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站:“互联网+”物业服务企业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5-06-03 15: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4年,伴随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给物业服务企业的社区管理和服务带来巨大变革,物业服务行业迅速崛起,尤其彩生活的成功上市,代表了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在上市一波的冲击下,物业服务公司如何在新常态下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构建新型服务关系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连续八年致力于物业百强的研究,“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将于6月12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前,由中指研究院举办的物业服务企业“互联网+”系列研讨会在各大城市陆续召开,旨在为物业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以推动行业的成功转型和升级。

6月2日,由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携手长沙物业协会举办的新常态下现代物业服务企业“技术运用+创新思维”研讨会在五强商务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中指研究院长沙分院总经理薛琳女士主持。

黄瑜" alt="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5_06/03/industry/1433317213250_000.jpg" type="image"/>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1、“互联网+”在房地产行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尤其是已经成为物业企业应用的重点。当前传统物业行业还存在一些列的挑战,比如说大的经济形势、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物业企业的截个价格、质量和效率等等一些问题,当然目前宏观政策已经偏好,因此在这个大背景下被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互联网+”成为新机会,物业行业中,几乎每家企业都在通过不联网做一些开发,把新的技术运用到物业行业中来,各个企业都在开发用途不一的APP,但终目的还是希望能够服务客户。同时,我们希望各个企业能够把自己的案例拿出来做分享,避免行业资源的浪费和重叠,使好的产品能够迅速得到应用,不管是对行业还是企业自身的发展都起到积极地作用。

2、中指研究院特举办“2015物业服务企业‘互联网+’开发应用创新大赛“,希望物业行业里面比较成熟的产品能够拿出来做一个分享,新的技术手段能在行业里快速成长。这次大赛对于参赛企业要求是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物业服务企业,拥有“互联网+”开发或应用经验以及近半年内容依然保持用户普遍认为的正常更新;大赛流程是从区域推选到大赛,后评审标准分为产品价值、用户体验和应用情况三个维度。


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 潘华鹏

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 潘华鹏

彩生活与互联网的关系是密切的,自己使用彩生活的APP的频率较高,通过内部网讨论、沟通等,目前,APP用户已经突破100万,活跃用户几十万;互联网创新是在思维上的创新,必须要打破原来的思想;目前,彩生活创新上我认为有两方面:1、彩生活正在做生态圈,如E维修,彩之家,第二个,彩生活在做的是上下游资产的整合,比如用彩生活命名地产。


长沙市物业协会主任 王坤

长沙市物业协会主任 王坤

彩生活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给各物业企业做出了榜样,同时020近几年发展很快,我们也正在寻找适合本地企业的模式。目前,本地物业企业与大型企业相 比存在一定差距,本地企业也在努力寻找突破口。相对来说,本地物业市场是比较开放的,目前,本土与外地进入企业比例基本持平,大概160家:150家。本土企业也可以通过上市体现价值,至少要尽量往这边靠。部分本土企业是可以达到上市要求的,仍要进一步提高收入水平,走出湖南。本土企业可以通过资本引入等,尽快缩小与大企业的差距。


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杨晓明

步步高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杨晓明

步步高在互联网+领域的物业,主要是住宅这块,公司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生活,上线的APP智慧社区,是与住宅项目相,目前正处逐步推广、逐步应用的阶段,步步高有句口号是“美生活社区,一卡搞定社区”,希望通过互联+得以实现;步步高更大的一块是商业物业,未来将会和购物、商业街、商户、业主相结合,包括线上和线下,做一个综合型的APP;近也成立了智慧APP联合小组,包括云猴、电商、商业综合体,对未来互联网+怎么走,怎样整合住宅、商业,使步步高尽快在行业凸显出来。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宏云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陈宏云

绿城是注重客户满意度的,推出的幸福绿城APP,是基于:1、行业需求,2、物业模式的提升。通过互联网+平台,物业服务各功能得以实现,更大程度上减少人力闭环、低效,提升办事效率以及及时性,也增加了业主通过APP对每单服务进行评价,物业公司或者开发商对服务进行考核,便于集团自上向下的对各公司的考核。集团希望运用工具完成服务转型,提高服务效能,减少用工成本。


湖南鲲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孝兵

湖南鲲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孝兵

作为一家纯市场化的公司,无地产公司依托,无雄厚的资本,无固定是市场,必须靠自己走出一条路来,竞争压力大。每一家公司都在竞争之中,突出自己创新的发展之路,突出自身品牌特点,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包括在承接楼盘品质上,承接楼盘条件上,远远不如开发商物业,因此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生存压力更大;但是我们也在努力,我们自己公司的APP6月份正式上线,该开发结合企业自身管控,020,B2B的资源整合,为业主提供真切的服务。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我们如何利用好时机、好平台,抱团取暖,让我们的行业真真正正的走出去,无论什么模式,终的落脚点应该在业主、客户。


湖南郡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苍旻

湖南郡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苍旻

对小微企业来讲,求生存是原则,在求生存的同时寻找创新机会。另外他觉得对于中小企业来讲,自己研究APP的成本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既保证企业利润的前提下又做好迎合大时代的发展工作。他还重点强调在互联网+的大时代下,企业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取舍。后他个人认为做好基础服务工作是实现一切转型的根基。


富基集团品牌部经理 李聪

富基集团品牌部经理 李聪

今年开始突围转型,由传统物业服务向互联网+智慧转型。企业已经开始研发自已的O2O平台,整合自身项目商业的各业态资源利用020平台扩大市场份额。企业本身还在学习摸索,希望在学做基础服务的同时也学习互联网+的运用。


上海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物业总监 方锋

上海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物业总监 方锋

互联网+影响了行业的躁动,物业服务还是要侧重基础服务,因为这是我们的根基,要理性看待互联网+重点是结合企业自身性质做筛选。互联网+只是一种物业服务工具,说到底还是属服务,在这前提下还是要做好业主满意度。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忠

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忠

分析一、二线城市大的背景环境不同,觉得本土企业和外来企业不能光用企业规模来对比,更注重生存的能力,没有生存能力无法谈市场。另外我们也一直在强调整合,近在筹备上市,为了迎合大环境和发展区势,我们也在研发我们自己的经营策略,终发现还是重在客户满意度,因为我们的满意度是占了50%的绩效考核。


湘潭金世纪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舵

湘潭金世纪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舵

,服务平台和管理平台的搭建。APP软件的模式有三种方式:(1)、独立开发,成本投入太大。(2)、购买专业软件,容易受制与人,后期维护成本也高。(3)、我们采取与第三方合作。第二,收费平台。我们应该是与建设银行乐生活平台合作。水费、电费、燃气费等等通过专业银行平台交纳。这样业主会更便利和更放心。第三,加强社区服务平台。


合影

后,会议在黄院长的总结中顺利落下帷幕,各与会企业代表合影留念,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些这样的活动,以加强行业间交流,以促进行业整体的快速发展。

标签: 物业服务物业研讨会互联网+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