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龙董事长简介

2015-05-29 16: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韩国龙,福建福清人,1955年生。现任冠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600067.SH)董事长,冠城钟表珠宝集团有限公司(0256.HK)董事局主席。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韩国龙先生便开始积极参与中国大陆的建设,涉及房地产开发、漆包线生产和销售、钟表制造和分销、金融等众多领域,项目遍布香港、北京、福州、厦门、南京、苏州、武汉、深圳、珠海等城市,拥有冠城大通(股票代码600067.SH)和冠城钟表珠宝集团(股票代码0256.HK)两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苦心经营,韩国龙先生旗下的多个品牌熠熠生辉:“武夷牌”漆包线坐拥同类产品 ;“依波”、“罗西尼”占据国内钟表“四大天王”的半壁江山;“绮年华”、“昆仑表”名表享誉全球;“冠城地产”更是享誉京城的地产品牌。

韩国龙先生不仅在事业上做得风生水起,同时还担任众多社会职务。现任政协委员、中华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等社会职务。曾入选福布斯2012“全球时尚界25华人”、“2006•中华十大财智人物”、“2007-2008北京房地产 影响力人物”、“中国地产闽商领军人物”,荣获"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2007-2013年度福建省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工作贡献奖”、荣获“ 社会责任董事长”、“2013国际华媒大奖”之“杰出华人”、《南方人物周刊》颁发的“2013魅力人物”称号等荣誉。

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企业家,韩董事长一直以一颗仁爱的心,真诚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广为善举,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十几年来,他先后为福建、北京等地的公益事业,慷慨解囊数千万元,捐助建社会公共设施,捐资受灾受难同胞,在地震,台风等历次重特大灾害发生后,都 时间捐款捐物,体现了一个企业家应有的道德情操。与此同时,他对中国的事业,满怀一片热忱。他在上海同济大学设立了“韩国龙奖学金”,在北京设立“韩国龙宏志基金”,捐资兴建闽江大学“韩国龙科学楼”,捐赠北京海淀区马甸等。这些义举,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他看来,一个真正的企业家,首先要有理想,要发展;其次必须要葆有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慈爱之心,多年来,韩国龙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回报乡亲,回馈社会,也带领着冠城大通和冠城钟表珠宝这两艘大船驶向更加广阔的海洋。

标签: 韩国龙简介冠城大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