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改革引关注 三角度挖掘领涨龙头股

2015-05-27 11: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随着“改革牛”的不断推进,地产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不仅直接影响到行业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直接关系着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因此,地产行业的改革进程尤为受到市场关注。

在诸多预期下,地产行业尤其是行业中的央企改革尤为受到市场关注,而近期行业诸多巨头也已经率先进行改革。其中华侨城A引入了民间资本,同时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招商地产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以及中国交建在收购绿城后,大有进一步整合旗下地产资产的态势等等,而相关上市公司亦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的传统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这一重要的融资平台对其经营起到格外巨大的作用,有利于公司未来进一步融资、规模扩张。

5月26日午后,伴随着大盘的井喷,地产板块亦集体异动,据数据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中的华丽家族、金宇车城、浦东金桥、苏宁环球、陆家嘴、空港股份、万方发展、中房地产、世纪星源、数源科技、浙江东日等个股均实现涨停,而行业龙头“招保万金”中,除招商地产停牌外,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也分别实现4.99%、1.32%、0.83%的涨幅。

资金流向上,万科A(95424.29万元)、陆家嘴(25066.67万元)、新黄浦(17464.66万元)、浦东金桥(16721.84万元)、苏宁环球(10996.55万元)、北辰实业(10044.07万元)等个股当日实现了超亿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入,此外,包含万方发展、天房发展、中体产业、中粮地产、华丽家族等在内的26只地产股也受到了超千万元资金关注。

机会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建议关注三类地产股。

首先,国企、央企改革概念股。随着近期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地,改革有望呈现燎原之势,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具体来看,5月18日国务院厅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首次提及完善的国企改革“1+15”体系。而国资委近日印发的《国务院国资委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提出25条具体指导意见,也指明了地方国企改革的方向。相关概念股主要推荐,央企改革标的中粮地产,行业混改龙头华侨城A,存在强强联合预期的中房地产等。

第二,受益基本面回暖的行业龙头,据新数据显示,5月上旬,主要54个城市住宅累计签约71485套,环比上涨11.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涨7.3%,二线城市上涨16.5%,三线城市出现下滑。北、上、广、深再次成为焦点。多次降准、降息释放了流动性,减轻了购房成本,这也直接推动房地产基本面的回暖。相关个股主要有,保利地产、万科A等。

第三,受益区域战略的地方龙头,如受益京津冀一体化的首开股份、金隅地产以及受益自贸区概念的陆家嘴、浦东金桥、深振业A等。

相关阅读:

部分房企库存高企回款不力 5月密集扩股融资

华夏幸福拟回购九通44.98%股权 频繁布局融资超百亿

股市崛起致地产信托褪下光环 房企融资格局分化

标签: 地产业房企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