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区O2O必须得有工匠精神

2015-05-23 18:5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恐怕大多数国人都会认为中国人骨子里严重缺乏工匠精神,近年频频出现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便是 的例证。而长城物业集团总裁陈耀忠则有不同的看法:中国人从不缺乏工匠精神,缺的是工匠精神生存的土壤。长城物业在物业服务上体现出来对服务品质的 追求,正是工匠精神,使得长城物业在物业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信赖。

据记者了解,长城物业正在积极地推进社区O2O计划——一应云智慧平台,该平台的研发及用户体验测试业已完成,目前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其现阶段的工作重心是要形成规模效应,为了倡导更多的物业企业参与进来共享平台资源,5月24日将于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社区O2O高峰论坛暨一应云联盟创始大会》。截至发稿时,已有50家物业企业已加入一应云联盟,还有100来家物业企业在咨询洽谈中,参会报名人数已达500余人。

 一应云智慧平台是什么?物业服务O2O+社区商务O2O

记者了解到,长城物业一应云智慧平台是集物业服务O2O与社区商务O2O于一体的社区服务平台,即社区O2O。在物业服务O2O方面,基于互联网云端数据和智能手机,一应云PMS•C物业维护管控平台可对物业服务项目进行全景式、标准化、精准化管理。一应云PMS•C整合了工程、秩序、保洁和园艺四大模块,能对每一工作对象设定日常计划、服务流程、执行标准,并实现自动化全生命周期管理。一应云CRM•C客户服务管控平台可为社区住户提供报修、投诉、业务咨询、缴费查询、装修登记等等移动在线自助服务。

在社区商务O2O方面,有别于传统电商模式。一应云社区商务O2O模式,为了让商品和服务社区家庭,让社区住户在家享受到星级酒店式的服务消费便捷体验,不仅对线上“一应生活”与线下“一应便利店”进行了高度整合,而且将物业服务与社区商务进行了深度跨界整合,物业服务人员与社区商务人员进行。它是目前我们了解到的真正意义上的社区O2O。

细看之下,物业服务O2O能提高物业企业的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属于节流;社区商务O2O为物业企业提供了社区服务、开展社区商务的条件,属于开源。一应云智慧平台引领的社区O2O,帮助物业企业带来了开源节流的效果,这个革命性的变化让传统的物业企业轻松地实现了互联网+。

一个属于你我的社区生态型运营平台

一应云智慧平台已经开始运作,对于如何打造社区O2O航母,长城物业显得信心十足。较之其他的社区O2O市场运作模式,长城物业则显示出更加开放的姿态,提出“开放、合作、共享”的市场运作理念。一应云智慧平台定位于“一个属于你我的社区生态型运营平台”,以平台为纽带,与更多志同道合的物业企业组建一应云联盟,并共同构建社区生态体。一应云联盟通过社区生态体共同整合与分享商家资源、客户资源和知识资源,并致力于提高业主满意指数、提高物业服务效率和增加企业经营收入。

做社区O2O必须得有工匠精神

恐怕大多数国人都会认为中国人骨子里严重缺乏工匠精神,近年频频出现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便是 的例证。而长城物业集团总裁陈耀忠则有不同的看法:中国人从不缺乏工匠精神,缺的是工匠精神生存的土壤。长城物业在物业服务上体现出对服务品质的 追求,正是工匠精神,使得长城物业在物业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信赖。

“做社区O2O必须得有工匠精神。社区商务源于社区业主需求也必须归于社区业主需求,C2B是未来社区商务的主流模式,你得更加关注业主的需求,更加用心打磨服务细节,我们长城物业有这个基因。”陈耀忠如是说。在做云产品研发方面,一应云智慧平台有一个沉淀了五年的技术团队,一直专注于一应智慧云平台的研发测试工作。在业内率先提出物业云概念并启动相应的计划,花五年的时间来做研发,做测试,如工匠般雕琢、打磨,在讲求“唯快不破”的互联网+时代是很多企业所不能想象的。

除了细心打造一应云智慧平台,长城物业还围绕着一应云智慧平台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的相关服务精品,包括养老服务、线上、地产中介、商旅酒店、家政服务等。

从长城物业前期的精心产品研发工作,到现阶段的发力结盟物业服务同行,不难发现其身上原始工匠精神的烙印,长城物业花费巨大精力用心塑造好一应云智慧平台后才在市场推广。

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市场化是温床掌舵人是推手

长城物业于1998年实施员工持股改制,改制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市场化改革,与背书于地产母公司的大多数物业企业相比,处于完全竞争市场下的长城物业必须用服务品质去赢取市场份额。服务品质来源于细节服务,来源于对服务的精益求精。处于市场竞争环境下对服务品质 追求的积累,便形成了今天长城物业独有的工匠精神。

这些与企业文化和企业掌舵人的做事风格又是离不开的。在业内,长城物业的服务是专业的,但行事却较为低调,从来不做炒作之事;而作为掌舵人的陈耀忠更是一个典型的广东人,说得少做得多,做事务实,却又敢为天下先,恰恰是工匠精神的 诠释。

结语:

对纯产品或服务而言,工匠精神代表着不断重复的机械劳动或细心服务,工匠得敬业爱岗,而又需孜孜不倦。从组织层面来看,其实工匠精神有着更深远的解读,它代表着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坚定、踏实、求真的气质。若把企业看作一个产品,是在转型升级时期的物业服务行业,在确定风向标之后,更需要企业领导人具有工匠精神,耐心、细心地引领企业前进。

标签: 长城物业社区O2O工匠精神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