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集团人事变动:刘晓光卸任 王灏接棒

2015-05-22 11: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昨日上午,首创集团召开集团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春在会上宣布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首创集团主要领导的决定:王灏同志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光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刘晓光卸任首创集团董事长 王灏接棒

据了解,刘晓光历任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处长、委员、总经济师、副主任、北京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1995年进入首创集团后,凭借清晰的战略规划和灵活的经营理念,带领集团在资本运作、运营等领域屡获佳绩。经过20年的发展,首创集团构建了环保产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金融服务四大核心主业,拥有5家上市公司,资产超过1600亿元,是北京市乃至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连续多年跻身500强。

王灏出生于1967年6月,辽宁海城人,1987年11月入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教授、 经济师、工程师。曾任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三厂副厂长、总公司副经理,原北京市境外融管理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原北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北京市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北京市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正局级)。

进入“后刘晓光时代” 首创置业未来何去何从

2014年初,首创置业总裁唐军在香港业绩会上透露,公司当年销售目标为280亿元。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中,首创置业2014年销售额为249亿元,第24位。

虽然未能达成全年目标,首创置业者关系总监冯瑜坚却认为,首创置业在追求规模和速度上都是扎扎实实上了台阶,“规模上从2013年的196亿到2014年的将近250亿,27%的增速在行业中也是领先的。”

据冯瑜坚透露,首创置业正由过去的“6810”进阶到新的标准“857”。“过去的6810是指,拿到新项目,8个月开工,10个月开盘,一次去化60%;现在正逐渐转向新的标准857,即5个月开工,7个月开盘,一次去化80%。当然不是项目,已经有项目做到,并且是越来越多的项目做到,公司在速度上已经提升了标准。”

陈晟认为,卸下刘晓光的光环之后,首创置业能否继续从政府方面继续获得资源支持,以及在基础设施方面与地产业务的匹配工作能够做到什么程度,都是需要面对的问题。

推荐阅读

上市房企销售收入一季度遭遇低谷 5月有望同比正增长

股市崛起致地产信托褪下光环 房企融资格局分化

上市房企扩股增资动作频频 45家年内抛1120亿元融资案

房企+互联网暗战升级 任志强欲组建智能家居基金公司

房企忙与互联网公司"牵手" 房地产或将发生深刻改革

标签: 首创集团刘晓光王灏

相关资讯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