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袭 房价上涨拐点

2015-05-22 09: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融报

对于购房者而言,“首付”无疑是其购买住房的大门槛。这也令“3·30”楼市新政中,“二套房低首付四成,公积金低首付两成”的新举措被视为重要利好。然而,与之相比,近日开发商给出的“买房”活动力度则更加惊人。事实上,在一系列重磅新政的刺激下,开发商也在趁势各出高招,试图在楼市新政与信心回暖的双重利好下加速去库存。与此同时,不少业内人士称,“房价已变天,你却还未醒”,暗示房价即将触底回弹。

房企发力降首付大打优惠加快去库存

“如果现在成都有楼盘做活动,我还是愿意考虑的。”5月21日,成都市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对于准备在明年结婚,但目前存款不足以支付首付款的陈先生而言,如果开发商能够免息垫付首付,然后允许在三年内分期还清,不失为一个在短期内完成购房计划的方案。

触动陈先生的,是5月18日,碧桂园推出的“0号行动”,其中就包括和利息两项措施。不过,虽然购房者缴定金即可签约,但剩余首付款却需要在延期的一个月内补齐,同时“免息”也只在首付款延期期间有效。相比碧桂园仅1个月的免息期,同期部分房企推出“、零利息”置业计划力度更大,通过免息期长达半年到一年。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3·30”楼市新政,“”力度更大。通过在短期内降低购房门槛和付款压力,可能会吸引部分有迫切购房需求又存在短期资金压力的客户,因此能明显提升销售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其实并非鲜货。在去库存压力之下,近两年间,不少开发商就开始采取垫一部分首付款,剩下部分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免息的“低首付”营销方式吸引客户。

虽然目前这波“”旋风暂时还未蔓延至成都。但记者调查发现,早在去年12月,成都开发商在年底集体发力时,也给出了“”、“零元购”、“零压力”的类似活动。“0首付,7折利率,火爆开抢”“周周特价房,首付1.8万起”等宣传颇引人关注。以成都城东某项目为例,在其活动中,需要购房者选择提供一套现有的房产作为抵押物,或先交首付款中的50%左右,然后在两年内还清剩余首付款。

总体来看,在“3·30新政”后,开发商在营销上的竞争愈演愈烈,纷纷推出整合优惠促销方案。从保利是个“p”,到恒大“无理由退房”,再到越秀“18免”,以及此次碧桂园的“0号行动”,在有关人士看来,其实都是在试图借助楼市新政与信心回暖的双重利好,在楼市的传统营销旺季以加大优惠力度的方式推进卖楼速度,加快去化库存,获得现金流的尽快回笼。

蓉房价微幅波动 刚需应抓住购房时机

另一方面,“房价已变天,你却还未醒”的言论也成为近期热点。房价的触底回弹是否真的已然到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但成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7.4%;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7%。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上周(5月11日-5月17日)大成都新建商品房成交54.8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6.36%,其中近郊成交更是环比大涨45.77%。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有中建·新华府、泛悦国际、大东展等楼盘选择了上调价格,但这些楼盘基本都集中于主城区,更多的开发商则选择了加紧推盘,而非调整价格。“趁政策消化存量,再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成为主流选择。

受到“3·30”新政中的“减免营业税”政策利好更多的二手房市场,在5月的交易活力也更加明显。据伊诚地产经营管理部监控数据,继5月第二周,成都六大城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升20.57%和20.88%后,上周再度环比上升4.20%和5.67%。

不过,二手住宅价格的上涨却同样温和。连续两周来,仅分别上涨0.69%与0.12%,目前均价为8333元/平米。“当前客户仍旧以刚需客户为主,二手房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是受到成交量的带动,所以价格的总体波动较小。”伊诚地产经营管理部经理胡嘉铭指出。

或由于价格走势的不明朗,专项调查显示,仅22.67%的网友认为降息会加速原来的置业计划,而多达46.61%的被调查者则表示降息并不会加速自己的购房计划,相反会令购房计划推迟;剩余三成网友则表示不会受到政策的影响,仍按原计划购房。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从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房价数据来看,如果把7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增幅进行算术平均,则去年8月跌幅大:1.2%。其后,环比跌幅逐渐收窄,今年4月跌幅仅有0.1%,预计5月份会翻红,逆转为正增长,也即出现短周期中的房价上涨拐点。

这也令更多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正是刚需客户的买房窗口期。“对于购房者来讲,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推荐阅读

上市房企扩股增资动作频频 45家年内抛1120亿元融资案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修订 门槛降低用途更加多元化

新政后楼市回暖 趋势逆转or昙花一现

标签: 房价上涨拐点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海景房正在成为建在海边的"钻石",看似很耀眼,但是一旦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海景房极有可能变成拖后腿的那一个。如今,因行业调整益加产品属性问题,大量低价海景二手房待售,已不复曾经高光。从近期被讨论的惠州、到"老网红"威海乳山,海景房价格神话...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