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PMI初值49.1 刘世锦: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探底

2015-05-21 10: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第一财经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1,预期49.3,4月终值为48.9。

数据显示,内需疲弱致使中国制造业环境进一步恶化,稳增长政策亟需加码。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仅48.9,创一年新低,全面低于预期、初值和前值。

分项上看,产出指数从3月的51.3降至50,创2014年12月来新低。新订单分项指数也创2014年4月以来新低。此外,4月制造业通缩压力加剧,输入和输出价格均加速下滑。

而4月汇丰中国PMI数据公布的当周周日,中国央行宣布降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华盛顿出席一个财政论坛上表示,中国“上周的行动(降息)告诉我,他们的情况要糟糕得多”。

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中国央行三次降息、两次降准,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除了PMI外,4月的其他主要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4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零售销售同比增长均不及预期,本周公布的4月出口同比下降6.4%,进口下滑16.2%,为连续第四个月以两位数速度下滑。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将让我们一探,央行降息之后,经济是否会有起色。国务院发展研究副主任刘世锦此前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探底。

推荐阅读

中国经济迈向中水平 财政货币股市政策积极粘合度增强

韩文秀:经济增长7%需要政策给力和挖掘内需

4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将发 互联网+迅猛发展

统计局:4月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积极因素继续显现

4月CPI与PPI环比均降 经济仍面临增长动力转换压力

标签: PMI初值经济刘世锦

相关资讯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