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市场谋发展 成都物业企业探索多元化服务新模式

2015-05-18 10: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互联网+”来了 物业服务亟待转型升级

物业服务行业“应市场之需求诞生,迎环境之艰难成长”,其面临的环境受到经济、社会、公众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是近年来,“80”、“90”后逐步成为物业服务行业的主流客群,其个性化、多样化的物业服务需求为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严峻挑战。而从物业服务行业本身来说,其在错综变化的环境中探索发展之路,其间凸显了很多亟待“理论研究,实践验证”的热点、难点问题。这其中,企业和行业所面临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的产生,归根结底是由行业内外人、财、物、信息等资源之间的矛盾引起的。

与此同时,业主维权意识逐渐增强,企业维权形势紧迫,就迫使业主对物业行业服务、管理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物业服务正急需从单一化管理模式逐步转向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模式。2014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要求“放开非保障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收费”,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促使居民的选举权、监督权发挥效力,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实现良性竞争的同时,也给物业服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下进行转型和升级,成了物业行业面临的首要问题。

做强特色 创新发展 成都物业企业直面市场新挑战

成都物业服务已走过20多年历程,物业服务行业获得长足进步,行业社会作用不断凸显,市场化竞争日益充分。与此同时随着法律法规日益完善,行业发展日益规范化,成都物业服务企业抓住机遇实现了飞速发展。

然而,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寻求适合物业企业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效益,帮助企业走出运营困境,开拓发展领域已经成为当下成都物业企业应当思考的首要问题。随着近年来社会和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物业服务在市民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物业行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也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服务质量急需提升,否则难以适应社会对物业管理专业化、综合化的要求。

成都物业行业在经营管理模式上进行了完善、创新、突破。如今,成都物业行业正发生深刻变化,呈现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物业服务市场意识逐步深入人心;二是地方政府对物业服务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三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在这种变化中,成都物业行业始终坚持市场创新,坚持特色发展,可以说,“创新”已经成为一种行业的风气,各物业服务企业竞相追随、积极探索,并涌现出置信、嘉宝等一批 物业企业。

以人为本 顺应趋势 成都物业企业发展凸显新气象

成都置信下辖蜀信、合达、合智与嘉善等物业服务企业,其中蜀信物业、合达联行和合智商务主要为住宅和高档社区服务;嘉善商务主要为工业园区服务。蜀信物业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公司先后接待了包括联合国住宅与环境署、国家建设部、上海市政府以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在内的数十万人次的参观学习,有着广泛的社会度和美誉度;合达联行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证具有一级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严格遵循4F准则:Fast快捷时效、Fine细腻 、Feel感情贴心、Fabulous难以置信,为业主带去从所未有的 感受;合智商务通过客户愉悦的服务体验、业主的价值认同、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经历,建立相互间的信赖基础并进而实现长远的承诺,已成为成都市商务服务行业中规模大、标准高的企业之一;嘉善商务以国际先进专业物业服务理念为导向,结合区域经济定位、服务项目特点及服务对象述求,针对客户群体个性化需求,突破传统物业服务模式,开拓服务模式的差异性策划创新,为不同客户量身订做服务菜单,以 满足客户群体的不同需求。

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系上市公司蓝光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板块,涵盖“物业管理”和“商业经营”两大核心业务体系。未来,蓝光嘉宝将依托蓝光过去在地产板块积累下的60万业主的巨大用户基数,一改传统物业公司运营理念,升级为“现代服务业”提供商。变“业主思维”为“用户思维”,从用户需求里寻找新业务单元,向服务要利润,以互联网思维构建生活家系统,形成自己独有的社区电子商务模式。“生活家系统”自2014年4月推出,其包含健康服务、亲子幼教、文化活动、家居服务、物业服务等功能,社区标配1 条红街和5 大社区,搭配由APP应用平台构建的社区服务平台。

置信物业和嘉宝物业的发展只是成都物业行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成都的物业企业,一直很好地诠释和坚持了“人性化”,以人为 要素的经营发展理念,也即是客户需要什么物业服务,物业企业就提供什么,始终按照业主习惯和接受的方式去选择合适的服务方式,这也是成都物业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

目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新常态,新技术,新思维”为主题,全面启动“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研究组进一步完善了“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方法体系,更加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届时,将有哪些研究成果发布出来,敬请期待2015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标签: 物业服务物业发布会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