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领先齐鲁房产市场 助力齐鲁楼市发展

2015-04-29 14: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灵活的销售策略和突出的品牌,销售业绩逆势上涨,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7007.4亿元,销售面积24978.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0.3%,高于平均水平18.7和17.9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4%,较上一年增加了5.9个百分点,综合实力10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15.6%,较上一年增加3.7个百分点,销售总额占百强企业44%,“强者恒强”的领先彰显。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不仅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也公布了省市十强榜单。其中,山东省10榜单如下:

图山东省10榜单

图山东省10榜单

从山东省10榜单可以看出,百强房企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多年的开发经验和资源积累以及灵活的营销策略,继续强化对主流市场的覆盖,在山东区域仍然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前十名中百强房企占据六席。山东省10榜单中的百强房企,均位居“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前十五名。本土企业在学习百强房企开发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合理的战略布局和营销策略稳步发展。比如青岛银盛泰集团,通过与地产巨头万科建立良好的共同开发模式,实现企业资源优化以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山东省市场的占有率快速提升,成功跻身山东省10榜单。

作为已连续六年稳居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前三位的保利地产,2014年在青销售业绩逆市上扬,位居青岛销售金额排行榜第三位。2014年保利地产多点布局,项目客群较广,覆盖刚需改善客户,并占据市区、新区多区域发展,年度成交金额为35.95亿元,同比增长21.45%。不仅如此,保利地产2014年在泉城济南的表现可圈可点,六盘联动,销售业绩位居前列。其中,单保利华庭一个项目就销售9.25亿元。

绿城中国已连续十一年荣获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10,2014年在济青两地销售业绩稳步增加、逆市上扬。绿城中国2014年在青岛和济南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8.95亿元、19.64亿元,均位于当地企业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位,同比分别增长2.88%、121.67%。青岛绿城理想之城属李沧区楼盘,是居住区的核心部分和启动板块,绿城理想之城的居住理念,对整个居住区而言起到引导和示范作用,是青岛居住区的重中之重。理想之城项目2014年全年销售10.26亿元,助力绿城全年的销售佳绩增长。2014年,绿城在济南的两个项目可谓平分秋色,凭借其品牌、地段、品质等备受泉城人民青睐。

本土企业在百强房企的带领下稳步发展,比如青岛银盛泰集团,就是利用自身本土与青岛市地缘,不断实现企业资源优化,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山东省市场的占有率快速提升,并将立足青岛迈入济南市场。同时,百强房企在鲁优异的表现,也吸引了更多百强房企来鲁开疆拓土。2014年12月,百强房企新城地产携手 集团一举拿下东李4幅地块,意味着新城地产正式进军青岛房地产市场。

中国经济正在向着形态更 、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新常态”演化,房地产市场在回归市场化长效机制的深度调整中,步入以变革和创新为引领的“新常态”发展阶段。百强企业在崭新的市场环境下应积极调整心态,开展变革与创新。

标签: 百强房企房产市场山东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