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自贸区是对外开放推进器 开放倒逼改革

2015-04-24 09: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支行考察时强调,改革会带来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银行位于福州市马尾区,2015年2月获得兴业银行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金融许可,主要业务包括外汇存款、贷款、汇款、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等。

办事大厅里,李克强详细了解银行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并与办事的客户进行交流。一位企业客户告诉李克强,在这里通过跨境金融业务向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贷款,加上手续费成本也不到4%。李克强说,设立自贸区的初衷就是用开放倒逼改革。要通过开放跨境金融业务,倒逼内地融资成本降低。

李克强强调:“自贸区是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推进器。”当前要稳增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需要运用宏观政策工具,更需要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改革会带来大红利,开放会释放巨大活力。

当天李克强再次提及银行降费。一周前,李克强在考察中国工商银行时曾敦促银行减少服务收费,“能不收的尽量不收”。此次考察中李克强重申,银行要进一步合并收费项目,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他们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推荐阅读

广东自贸区揭牌 南沙楼市该涨or去库存?

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同步挂牌 正式迎来"2.0"时代

新自贸区定位服务国家战略 负面清单缩减至122条

四个自贸区共用一张负面清单 粤津闽自贸区今日挂牌

标签: 李克强自贸区开放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长沙取消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家属随迁及投靠限制

    中指·每日要闻:长沙取消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家属随迁及投靠限制

    今日看点: ·长沙:取消自贸区人才引进落户家属随迁及投靠限制 ·南京江宁城建集团:8亿元中期票据拟兑付 利率4.20% ·金辉集团:披露2023第二期中期票据注册报告 首期发行规模12亿元 ·三亚:25.87亿元挂牌两宗地 拟建安居房、市...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1-19 07:20:00

  • 李克强同志逝世

    李克强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同志,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岁。讣告后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0-27 09:18:16

  • 商务部明确2023-2025年相关自贸试验区拟自主推进实施164项重点工作

    商务部明确2023-2025年相关自贸试验区拟自主推进实施164项重点工作

    商务部网站6月25日消息,为加快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商务部会同有关地方、部门制定《自贸试验区重点工作清单(2023-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清单》),明确2023-2025年相关自贸试验区拟自主推进实施164项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6-25 15:40:56

  • 广东自贸试验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1万亿元

    广东自贸试验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1万亿元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自贸试验区成立八周年以来,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已超过1万亿元,带动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过一倍。此外,还累计形成696项制度创新成果。 广...

    来源:新华网

    2023-06-08 19:11:19

  • 广东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 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

    广东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 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1万亿元,年均超过1300亿元;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过1倍;累计新设企业超过26万家,实际利用外资近500亿美元;年外贸总额超过5000亿元,近3年年均增长超过25%…&hellip...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3-06-08 15: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