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多元+规模+品牌"战略 三年后或分拆上市

2015-04-17 14: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经历了今年的低潮之后,房地产行业呈现出大者愈大,强者恒强的局面。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将逐渐进入并购时代,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2014年房企业绩也证实了这一点。在行业整体增幅收窄的情况下,城市分化、房企业绩分化更加明显,多数中小房企销售业绩不及预期,而不少上市房企却交出了漂亮的答卷,比如万科、万达、碧桂园、保利、恒大等,其中,恒大2014年的业绩尤为靓丽。

2014年业绩靓丽 今年目标销售额为1500亿元

3月30日,恒大地产集团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了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年报显示,2014年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恒大业绩依然靓丽。

凭借大范围布局、高周转模式及随行就市的营销策略,2014年全年恒大完成销售额1315.1亿元,同比增长31%, 完成全年目标(2014年全年销售目标1100亿元)119.6%,目标完成率居首。年度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819.8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7227元/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22.2%及7.2%。截至到2014年,恒大总资产达4745亿元,同比增长36.3%,继续居香港内地房企 。

同时,恒大集团已确定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目标增长36.4%。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香港出席年度业绩发布会时更是大放豪言:“恒大地产每年的计划,没有一年不实现的,尤其是今年有信心,必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的确,2015年前两月,在市场趋于下行的态势下,恒大依然实现168.3亿元销售额,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多元+规模+品牌”战略 三年后或分拆上市

在取得较好销售业绩的同时,恒大开始向粮油、乳业、畜牧等产业迈进。2014年8月7日,恒大集团同时成立了三个新业务公司,分别为恒大乳业集团、恒大畜牧集团和恒大粮油集团,正式进入“多元+规模+品牌”战略阶段;2015年2月27日,恒大完成收购新传媒6.48亿股股份,同时新传媒更名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截至目前,恒大已成为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农业、乳业、畜牧业及体育产业为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

在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宣布,其粮油、乳业、矿泉水、健康四大产业已经确定将于三年之内在香港陆续分拆上市。截至2014年,这四大产业累计投入达64.2亿元,占总资产1.35%。

发布会上,许家印表示将继续做大房地产主业基础, 围绕老百姓的饮食与健康,主做吃、住和健康等领域,多元化产业探索获突破。许家印同时指出,未来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增速将放缓,对恒大而言,矿泉水、乳业和粮油三大产业将是利润增长的重头。2013年以来,企业先后派出1100多人,成立多个专业调研团队,历时1年多深入调研和分析,终决定进入矿泉水、粮油、乳业、健康四大产业。

除此之外,在此次发布会上,恒大表示,短期内,其暂时没有其他进入其他产业的计划。其实,对于恒大来说,每上一个产业,都是极其成熟的,而且未来产业的计划说得很清楚。

标签: 恒大上市发布会

相关资讯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两年前谈妥的49套抵债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交定和差价款,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心眼,转手将这些商品房出售给他人。上市公司三棵树一怒之下,将"恒大系"4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12日,最新市值200亿的三棵树,披露累计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10:35:10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