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托关系买房现象 一房难求重现楼市

2015-04-17 10: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3·30”新政对楼市的影响虽然还没有显现出很强的效果,但已经对部分楼盘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越来越多改善需求人群的入市,不但激发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程度,托关系买房、一房难求等现象也再现市场。

一房难求

一房难求

“真的不是不给您留,这个户型就只剩下那一套,确实等不了您10天,要不您再想想办法?”秦东(化名)放下电话,苦笑着摇了摇头。

秦东是北京北部一在售楼盘的营销总监,他所负责的这一楼盘主打户型为100平方米以上3-4居,典型的面向改善型需求市场。据秦东介绍,楼市新政出来之后,符合条件的人不但能够购买二套房而且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下调,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相当一部分改善型置业者入市。

秦东告诉记者,刚刚在电话里的是他的一个朋友的朋友,很喜欢秦东负责的这一楼盘,但是手里现金不够只能先把自己住的房子卖出去再来买新房,所以需要大概10天的时间来周转。

对于秦东来说,他现在并不缺少这一个客户。他说,现在小户型的3居只剩下几套,但排队等着买的人却是房源的几倍之多。

据记者观察,除了产品本身较高的打造能力之外,稀缺的区域供应、完备且成熟的区域配套、的和资源,是这一楼盘吸引众多置业者的主要原因。

在所剩不多的小户型全部出售之后,今年该楼盘将推出200平方米以上户型。对于未来的价格策略,跟大多数营销人员一样,秦东的态度并不十分明朗,“只能说随行就市”,但秦东表示,并不会因为短期成交好就迅速把价格抬上去,会寻找一个适当的“量价平衡点”。

加速入市

秦东负责的楼盘几乎没有打过折扣,良好的口碑传播让他的产品拥有一群分布在各个区域的坚实“粉丝”。事实上,新政之后,对于其他在售的类似定位的住宅项目,即将取消的购房优惠,也正成为吸引购房者加速入市的诱因。

“因为剩下的房源不多,所以我们前期推出的优惠活动也快要取消了”,位于顺义区的某住宅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该楼盘正在销售90平方米以下两居和120平方米三居,房源不多还可以享受6万抵10万的购房优惠,下一期将推出别墅产品,也将不再有任何优惠。

持类似说辞的在售楼盘并非个案,不管是营销噱头还是事实真相,购买者已经开始“慌神”,从不紧不慢的挑选到开始加速入市。“近跟我咨询买房的朋友明显多了起来”,近日,不止一位媒体界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越来越少的房源和户型、即将消失的优惠是买房人加速入市的原因。

据统计,截至4月15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年内供给合计8035套,明显低于2014年同期的13997套,同比跌幅高达42.6%,这一供给量创造了历史低纪录。与此同时,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也正持续下调,相比2014年12月中旬的9.5万套新建住宅库存,目前北京可售库存套数已经降到了8.3万套。

标签: 楼市北京房价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