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任性无理由退房 称不会出现退房潮 对市场有信心

2015-04-16 10: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昨日,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5年4月16日8:00起,凡购买恒大地产住宅产品均可无理由退房。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表示,无理由退房将会是未来房企的新常态,在恒大商品房高质量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大量的退房潮。

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恒大推出无条件退房引起各方关注。某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无理由退房”的做法,能够强化购房者的入市心理,也降低了交易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风险。

夏海钧:不会出现退房潮

昨日,恒大地产宣布,恒大楼盘将会实施无理由退房。客户在4月16日之后,购买恒大的楼盘,并且履行了《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没有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合同之日到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并可在签合同时自愿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书。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说:“我们认为,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我们希望更多同行都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企业越大,责任越大,恒大有义务也有能力实施无理由退房,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另一方面,恒大拥有强大的产品控制能力,标准化运营,同时集中招投标、采购,大幅降低成本。相信决定实施以后,退房潮并不会大批量地出现。

另外,夏海钧希望有更多的发展商加入无理由退房阵容,希望无理由退房成为房地产的常态。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是大势所趋,希望无理由退房这种竞争提高整个行业的素质。

同创 咨询总经理赵卓文表示:“恒大宣布楼盘无理由退房,将颠覆行业旧规则。如果无理由退房成行业新常态,中小开发商后面的日子将很难过。”这个观点也与夏海钧不谋而合。中国房地产市场高峰时有五六万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在还有两三万家。市场竞争、行业洗牌再洗掉两万多家,剩几百几千家很正常。通过这种竞争,可望提升行业的健康程度。

恒大对房地产市场有信心

恒大多次表示对今年房地产市场有信心,在今年头四月国家已经对房地产行业有诸多利好的政策,自09年以来,恒大都顺利完成了目标,今年也表示相信1500亿元的目标可提前完成。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6月-2014年4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23个月环比上涨,2014年5月首次下跌,2014年全年累计下跌2.69%。进入2015年,百城价格以平稳变化为主,一季度累计微跌0.18%,跌幅较2014年四季度收窄1.04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认为,二季度宽松货币政策刺激需求入市,带动重点城市成交增长。2008年第四季度、2011年末-2012年上半年,央行通过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等方式实行两轮宽松货币政策;政策利好带动后期市场成交增长且政策效果多在1到2个季度后逐步体现。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央行降准、两次降息,货币环境再次进入稳健偏松状态;同时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再减免等调控政策先后落地;此外定调稳定房地产住房消费、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整体来看,多轮宽松政策将有效改善市场预期,预计二季度重点城市市场成交环比增长超过两成,同比增长幅度也将高于一季度的同比增幅。

新一轮营销大战

某业内分析师认为,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恒大打出范围内无理由退房这张牌,一方面为旗下项目造势营销,在短期内消化掉一部分存货,无疑会增加观望中的消费者出手的信心;另一方面,则会引来行业内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形成新一轮的营销大战。

除了经济下行,上证指数冲破4000点也稀释了一部分潜在的购房需求。从购房者心理来说,成交量上升不见得能够继续维持高房价。恒大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无理由退房一方面保障了住房质量,另一方面也相当于买房只赚不亏的承诺,让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恒大而言,主动出击,推出此类承诺,本质上是为了降低市场交易的信息不对称的风险。从交易信息的角度看,无条件退房能够为后续市场成交扫除一些不确定性的因素。比如说,目前购房者担心买了房产后不划算,此次恒大此举相当于是和购房者做一次对赌,即若房产后续的价值空间不达预期,那么购房者有权利无条件退房,这实际上表明恒大对于住房市场尤其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旺盛的一个认可。

推荐阅读

恒大宣布无理由退房 欲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关注持续盈利项目 恒大今年销售目标直指1500亿元

恒大:销售目标预计1500亿元 多元放缓

恒大2014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拟三年后分拆三大产业上市

标签: 恒大无理由退房许家印房地产市场营销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