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百强企业研究十二年回顾

2015-03-27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新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新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陈昌盛、刘尚希、胡学明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莫天全" alt="莫天全"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5_03/27/industry/1427464004748_000.jpg" type="image"/>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   莫天全先生

莫天全:各位领导、各位,我们产业界的朋友、媒界的朋友,还有我们10研究组研究百强企业研究的各个合作单位,大家上午好,欢迎你们参加我们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我是代表10研究组先给大家做背景介绍。

到今年已经12年了,12年之前,我们首先是对百强企业开发进行研究,成立了10研究组,希望从研究的角度,大家知道我们百强研究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研究的特点,一切以信誉说话,都是有关研究单位提供的,这个研究成果会得到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认可,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是百强企业的工作,是我们10研究组一个旗舰,在过去的12年当中,我们做上市公司已经12年了,开发企业12年,还有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也是连续11年,而且还有发布了大量的出版物和研究报告,供界、产业界参考。百强企业研究的成果就是有太多的方面,一个方面是政府对整个企业的研究,通过研究百强企业,通过看研究报告有所参考。我们依据百强企业和好的企业合作,给好的企业放贷款,晋升百强企业榜单很大的支持,体现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领导作用,这是通过媒体报道,更是达到了百强企业引领产业,后达到了推动这个产业发展,在过去12年当中的研究,是房地产10研究组,也是给这个产业发展和升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尝试研究,对各种各样的数据,我们不断的升级,不断的来深化,得到我们各个方面的认同。

今天我们12年以后,百强企业的变迁,在过去12年当中,百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一路在上升,从2003年13.5%到去年的30.7%,次超过了30%,所以我们看到这个产业集中度是越来越高。另外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指标是百强企业的资产,在过去12年当中从2003年的27个亿到现在786亿,这是一个飞速的提升。利润,我们看到资产这一块,在过去12年当中,2003年不到一个亿,现在平均达到32个亿,房地产通过上面几个数字,重要简单的数字,体现我们百强企业的发展确实是我们这个产业,也确实是百强企业推动引领了我们这个产业,在过去12年的发展。刚才说的这些都是百强企业好的方面,也是对产业促进的方面,但是近是近两三年以来,我们产业发生了一些变化。

百强均价,百强价格指数在去年下跌了2.69%,新房整体成交是在回落,50个代表城市是同比下降10.5%,二手房成交量是骤降,十大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比2013年答幅减少31.07%,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到6.3%,这个数字不太好。我们再看房地产开发增额速创近五年新低,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首次同比下降。刚才几个数字是我们房地产直接的数据,我们再看一系列给我们房地产相关指标的增速明显放缓。所以总的看起来,有可能我们房地产业进入了平稳增长的新常态,这是我们对大的趋势的判断,在新常态下,实际上有太多的想法,近各方面讨论互联网+,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热词,在这个形势下,我们怎么想这个事,我们用一点点时间,结合我们在互联网方面的一些经验,就这方面做一些尝试。

互联网+本质是传统产业的,房地产这个过程,我们看到早的做法就是网络营销,房天下16年的历史,跟大家一直在提,一直在推动,围绕房地产业的变化,再到销售直接相关的变化,还有制造行业的销售行业,我们在开发方面也会带来大的影响,我们现在的开发是拿地,然后建设,你刚开始卖,卖完以后,重筹,所以说互联网对我们房地产不仅仅是信息、广告、销售,实际上到开发这个环节,跟我们房地产的结合,给我们房地产带来多方面的全流程的改变。再细化一下,我们房天下的思维下,从三年之前,两年之前,我们就开始直接的营销,我们打造了三大交易平台,一个是新房交易平台,一个是二手房的交易平台,还有家居交易平台,还有房天下平台,这四个平台,信息、广告产业进入直接的销售,以至于增长。新房的电商我们在三年半之前开始,在去年是卖了25万多套房,直接销售,直接通过房天下近七百个亿,这还是一个开始,开始我们有一些网络拍卖,现在电商已经直接升到我们销售。二手房我们是大概两个月之前,现在已经是在北京、上海、成都主要城市,十大新中介公司,对于互联网的思维去做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是互联网改变我们另外一个发展的大势,我们谈住房也是在通过一些平台。装修我们今年测试直接的做法,我们在三百个工地,我们希望以这种提高效率,平台的运营,降低成本,而且我们消费者大的利益,装修对我们新房的支持也是大的,还有可信赖透明的一些基本的做法,我们购房者放心。

刚才说的也是我们在新的形势下,我们用互联网不断的深化,深入各个房企,有基本的理念或者想法,从我们过去以企业为的,现在转为消费者为,消费者方面,消费者喜欢,怎么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服务,或者降低成本,提高性价比,这是我们根本的。再具体一点,怎么改善用户的体验,在这个过程当中,二手房的过程当中,大家的信任就是没有建立起来,没有建立起来信任,没法谈这个事,导致效率低下,在房天下推出的新的情况之下,我们希望提高效率,间接降低成本。所以在这两个,我们大的互联网思维,实际上集合起来就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我们在装修这一块,我们把90天的装修期缩短到45天的装修期,客户体验很好,第二个实实在在的降低了成本,因为人力的成本越来越高,45天至少可以降低30%,通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我们客户、消费者,通过这种模式来转变,来赢得市场。如果说我们老是传统的不改的话,这就是我们理解的互联网+,推动我们整个产业发展,包括像房天下互联网产业,都要去改变一些方向。用这些时间跟大家交流,把我们10研究组研究成果发布会,我们再往互联网+的时代还能引导我们产业的发展,所以在此和大家共同,我们一起推动房地产这个行业的发展。

后感谢我们中指研究院核心的团队和感谢房天下在350个城市数据搜集,后祝今年12年的研究成果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

标签: 房地产百强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