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点:公积金助力楼市 开盘节奏明显加快

2015-03-22 20: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近期,公积金贷款放宽预期增强,上周“闽七条”大幅降低首套房、首改房门槛,并将公积金贷款首付下限调制20%。公积金贷款政策偏重刚需,此番调整将直接有助于需求释放,进一步推动楼市升温,“金三”效应持续发酵。上周25个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开盘商推盘亦明显加快,监测城市的库存总量继续小幅下降。

交易:信心增强成交上涨,分化态势再显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3月15日-3月21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3月8日-3月14日)上升3.5%,涨幅有所收窄。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7%,仅深圳成交有所下滑;二线代表城市中近7成成交量环比上涨,成交总量较前一周小幅上涨1.2%。

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

土地:供求下降收金涨,上海诞生年内总价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76%,28个城市无推出,成都、武汉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59%,21个城市无成交,武汉、西安和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56%;宅地出让金环比涨幅。

一线城市上周宅地零入市,供应总量降幅扩大,但沪带动成交量价齐升。二线城市供求量再度转跌,出让金小幅增加,武汉、成都交易活跃。

出让金

上周,上海闸北区市北高新区地块以70.52亿元、34871元/平方米的成交价包揽宅地两榜,并刷新上海年内成交总价,再回城市出让金榜首。40个主要城市中,有宅地入市城市明显减少。

宅地

宅地1

企业:保利2015年计划1200亿元,华发华润联合获得上海大宁

投融资:保利2015年计划1200亿元,华发华润联合获得上海大宁

2015年3月第三周,房企投融资市场表现活跃。中华企业拟非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大名城将发行总额不超过22亿元(含2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保利地产表示2015年计划完成房地产直接1200亿元,海外拓展方面,目前已基本落实澳大利亚两项目,将继续推进美国、欧洲、东南亚市场的开拓;复星集团宣布成功收购法国度假村品牌地中海俱乐部(ClubMed),将更多关注快乐时尚相关产业。

土地方面,上海、杭州、成都、西安等一二线城市为热点。华发联合华润70.5亿拿下上海大宁,为其首次在上海以合作方式进行扩储;恒大于西安浐灞区拿地;远洋4.45亿元拿下杭州丁桥宅地;保利5.33亿元底价获得成都新都区地块。

其他重大事项:保利2015年将加大去库存力度,龙湖2015年目标540亿

保利:2015年将加大去库存力度,实现稳定增长

3月17日,保利地产在业绩会上表示2015年将加大去库存力度,在2014年的销售业绩基础上实现稳定增长。保利地产2015年计划新开工1500万平方米,较去年1770万平方米下降15.25%。对此,企业表示去库存是整个房地产行业未来1-2年的共性问题,会根据市场变化合理安排开工进度,保证持续的货量供应。2015年将坚持审慎拓展原则,以一二线城市为重点深化和完善“3+2+X”城市群战略布局。

龙湖:2015年目标540亿,拿地将量入为出

3月18日,龙湖地产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今年对整个市场的判断是谨慎乐观,下半年应该会有一些市场机会,主要是政策的利好。由于相对供应量比较大,基本面压力较大,总体上设定2015年销售目标540亿元。土地储备方面,龙湖表示逐年把土地储备降下来,2014年已经减少了400万方的土地储备,2015年将继续量入为出,在买地上不会积极,主要是聚焦于一线领先于二线的核心区域,以确保土地储备结构更加安全。

北辰实业: 2014年营收62亿元 北京区域占比68%

3月18日,北辰实业公布2014年年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2.34亿元,同比增长13.24%。2014年发展物业实现收入37.09亿元,同比增长25.41%,主要由于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及碧海方舟别墅项目本期实现收入增加所致。分区域来看,北京地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26亿元,占比高达68.02%,长沙地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87亿元,占比31.98%。2015年,企业将力争实现销售62万平方米,签订合同金额(含车位)人民币76亿元。

宝龙:2015目标增长20%至130亿元,将推自主酒店品牌

3月18日,宝龙在香港业绩会表示2015年的目标为增长20%到130亿元。酒店业务方面,今年会有3个酒店推出,2个在上海,1个在重庆,并表示正计划推出自主酒店品牌“艺悦”。该酒店为艺术主题,规模、将不会很大,更大程度是打造附加值服务,其策略为低投入、高品质和做附加,将以轻资产的方式来做;资产管理平台方面,经过一年半的试点,现在该平台已经接管了宝龙旗下全部项目。

新开盘:十大城市推盘量大幅增加,平均去化超6成

上周(3.16-3.22)十大城市共开盘51个项目,累计推出超60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增加31个项目,套数亦大增近3倍。一线城市上海开盘7个项目,北京和广州分别开盘4个和3个项目;二线城市杭州和成都推盘动作相对积极,开盘10个和9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北京电建地产长安嘉源推出672套和南京荣盛龙湖半岛推出600套,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多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6%。51个开盘项目中,过半数的项目开盘价格上涨,仅16%的项目价格下跌。纯新项目全部上涨,平均涨幅高达13%,而老推盘项目则涨跌互现,平均涨幅为4.4%。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6%,环比有所上升。其中杭州保利玫瑰湾和万科公园大道当天基本售罄,其次北京首开常青藤亦已有97%的去化,而上海好世凤翔苑去化效果相对一般,当天去化仅3成。

政策:多地放宽公积金政策 助力稳定住房消费

本周,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将开始执行《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支持力度。财政部发布1-2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下降36.2% 。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地方层面,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不改,广州、济南、福建的公积金款购房首付降至两成。广西棚户区改造拟实施“以购代建”的模式,收储一定数量的中小套商品房作为城镇保障性住房。

推荐阅读

前两月楼市销售低迷 房企卖力促销暗中较劲拼3月

2015年经济展望 楼市 GDP 股市 政策何去何从

70城市房价同比无一上涨 多地或将推出楼市新政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加 楼市回稳可缓冲结构调整

2月楼市依旧偏“冷”警惕房价过快反弹

成交量连续三周超千套 3月京城楼市初现暖意

标签: 早八点楼市房产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