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海外债权人不接受佳兆业重组计划 谈判可能还会僵持

2015-03-19 11: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东方网

有消息传多数海外债权人不接受重组计划,引起市场忧虑。眼看佳兆业要求海外债权人同意债务重组计划的终期限,佳兆业重组实属不易。

昨日,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等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融创与佳兆业海外债权人的谈判可能僵持,但债权人目前并无太多筹码;从股价表现看市场预计谈判有希望达成。

上一日晚间,佳兆业发布了盈利警告,称根据公司管理层目前可得的财务资料进行的初步审阅,集团在2014财年录得亏损,亏损情况尚待审核。此前有市场人士预计,佳兆业去年全年可获利31亿元人民币。

另外,昨日市场有消息称,佳兆业向海外债权人提供的债务重组方案未得到债权人批准,海外债权人普遍对方案表示不满。

按照佳兆业此前公布的计划,海外债权人迟需于3月20日批准这一方案。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一敏感时点,佳兆业公告去年亏损,可能是融创为了让海外债权人接受该方案。

严林信息首席经济分析师吴锲认为,尽管外部债权人现在未接受佳兆业提出的方案,不过假如佳兆业不能成功重组,外部债权人也要遭受巨大损失,目前看起来外部债权人没有太多筹码,接受方案能减轻损失。虽然本月20日就到佳兆业给出的终期限,不过他认为,由于谈判还在进行中,20日只是理论上的违约,并不意味着债权人到20日会有实际行动,谈判很可能还会僵持一段时间。

深圳前海金信达总监金少华表示,在谈判过程中各方都立足于自身的立场,海外债权人不同意重组方案也很正常,不过考虑到各方的终目的是让重组顺利完成,因此未来的结果还是比较有希望。现在各方可能会对重组计划的内容进行反复拉锯,终得到各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对于公司的未来,他认为作为深圳本地的大型房企,佳兆业重组完成后,在房地产行业内可能还是具备竞争力的房地产公司。

相关阅读:

佳兆业债务重组不易 业内:或引起房地产行业并购潮

佳兆业债务重组进入倒计时 若再延时融创或退出收购

佳兆业重组仍存变数 机构或将协调处理后续事宜

标签: 佳兆业重组

相关资讯

  • 继融创之后,奥园境外债重组获通过 更多出险房企化债仍“在路上”

    继融创之后,奥园境外债重组获通过 更多出险房企化债仍“在路上”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历经两年时间,中国奥园(03883.HK)境外债务重组落槌。 1月12日,中国奥园在公告中表示,其境外债务重组计划已获相关法院批准。此前于1月10日,该公司股东特别大会表决通过了发行强制可转换债等相关议案。 按...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2 15:38:40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

  • 有惊无险!新华联文旅退市边缘获救,司法重整完成,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有惊无险!新华联文旅退市边缘获救,司法重整完成,第一大股东将易主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29日晚,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文旅",股票简称"*ST新联")公告称,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03 14:20:19

  •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21日晚,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宝龙地产")公告,与债务持有人特别小组成员签订境外债务重组条款书。值得注意的是,11月29日宝龙地产一只美元票据宣告违约,距离此次违约不到一个1个月,即和债权人就债务...

    来源:财联社

    2023-12-25 09:21:40

  • 交付近10万套、债务重组重大进展后 中梁再推“现房节”利好

    交付近10万套、债务重组重大进展后 中梁再推“现房节”利好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楼市持续深度调整背景下,中梁控股(02772.HK)在债务重组、保交付、销售业绩企稳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期更是利好不断: 近日,中梁控股发布公告称,持有现有债务未偿还本金总额约92%的同意债权人已加入重...

    来源:财联社

    2023-12-05 15: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