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房企纵深合作 本土"内秀"大家房产名利双收

2015-02-12 10: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自2005年香港华润集团携万象城项目首次撬开杭州楼市的大门,万科、复地、中海、世茂、朗诗、金隅、保利、远洋、雅戈尔、万通等外来大鳄鱼贯而入,仅2007年就有8家房企入杭。而在2012年10月以来,宝嘉、富力、融创、绿地4家房企相继入杭。外来地产大鳄的进入,促使杭州楼市进入“快进式”的发展过程,这些外来房企无论从资本观念、企业运作观念、产品观念还是营销观念,都给杭州楼市带来根本性的触动和改变。

杭州楼市外来大鳄潮涌而入,厮杀变身合作

如果将2007年、2010年-2012年分别算作外来房企入杭的波和第二波的话,那么2013年至今,外来房企们进军杭州的号角声声不绝,且愈演愈烈。仅2013年,杭州楼市就有20家外来房企首次入杭,包括招商、恒大、首开、万达、雅居乐、景瑞等房企大鳄。至此,粤派、京派、闽系、海派等各路房企开启了杭州楼市竞争的新格局。

在杭州楼市从田园牧歌式的和平发展向血雨腥风的竞争厮杀进发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意识到强强联合加速企业在杭州市场的本土化过程尤为重要。尤其在2014年,杭州市场的外来百强房企相继开启联手合作之路,以规避风险、整合资源,提升市场占有率。如万科与坤和合作开发的万科西庐、绿地和旭辉合作的绿地旭辉城、万科与大家合作的万科大家•钱塘府等项目均以不俗的表现傲立杭州2014年销售金额10。随着外来百强房企在杭州市场合作的纵深发展,杭州多个的本土实力房企借力合作之势,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尤其是33年来低调发展的“内秀”实力房企大家房产。

大家房产打通合作通道,2014年销售额进入杭州前六

作为一家有33年历史和国土背景的老牌开发商,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大中型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等业务,大家房产是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注册的企业商标。大家房产无论在公建方面还是房地产建设上都给杭州市场留下了丰厚的印记,从清泰立交、江南大道、紫金港路到杭州市委党校、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朝晖小区、采荷小区、三里亭、中北花园、西子花园等,全都是大家房产的杰作。大家房产始终保持低调,尽管如此,大家房产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在杭州房地产业内备受赞誉,这也是大家房产能够打通与多家大牌房企纵深合作的关键所在。

和绝大多数的本土房企一样,大家房产的强项是细节精致的产品品质,但过于低调,营销不够。在杭州楼市大鳄云集的背景下,比照他人的强项,大家房产积极采取开放态度,将万科与融创纳入合作阵营,前者雄于产品标准化,后者是营销之狼。合作通道打开后,大家房产在2014年末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统计,在2014年杭州标杆企业中,大家房产以58.8亿的销售总额位列第六位,较2013年市场地位显著提升20位。大家房产和万科在钱江新城合作开发的精装修住宅项目钱塘府更是以14.67亿元的销售总金额名列第九,在众多品牌房企中脱颖而出。

表:2014杭州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

2014杭州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

表:2014杭州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十强

2014杭州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十强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合作中思路互换、互补,本土房企运作更高效

大家房产作为频频与其他房企合作的本土企业,在与万科、融创的合作中,包括从项目设计、运营、现场管理都在做深度合作,相互介入深。合作的关键在于资源整合,本土房企和外来大型开发商的合作,是在本土品牌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本土的精细化操作经验和范围的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互补,实现了强强联合、互补和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从项目本身角度而言“1+1大于2”。

表:2014年大家房产主要合作项目销售额

2014年大家房产主要合作项目销售额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通过近些年和品牌开发商的合作,大家房产的项目运营能力都得以快速提升,并于近期提出了“5912”战略目标,即拿地后5个月之内开工、9个月之内开盘、12个月之内收回股东,以提高运营效率。在独自运营的项目中,武林府、之江悦、多立方、运河之星等项目均表现优异。

2014年,合作开发不仅是杭州市场的特征,其他区域也频现拿地联合体,的房地产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共担风险。2015年刚刚启幕,政府仍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手段将更趋于长效、稳定,从而促进市场建立自身的调节机制,保障长期稳定发展。在此背景下,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在合作发展的模式中跃升出来的行业黑马将更加丰富本次的研究成果,其合作模式将为行业的稳健、快速发展提出新思路。

标签: 杭州楼市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