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卖融绿平台:价高者得

2015-02-06 09:4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地产界

2月5日,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向媒体表示,“交易目前正在进展之中,还未完结,不否认也不承认,不予置评。”

2月4日,有消息称,九龙仓(00004.HK)已正式向绿城(03900.HK)发函,欲70亿元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03900.HK)所占的50%股权。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对融绿平台的态度是:卖!但价高者得。

当天,融创中国(01918.HK)孙宏斌表态将整体收购佳兆业,资金估计约100亿人民币。九龙仓选择此时出击竞购融绿,无疑是瞄准融创目前没有多余的时间和资金来应对,着实耐人寻味。

2月5日,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向媒体表示,“交易目前正在进展之中,还未完结,不否认也不承认,不予置评。”

另外,对于此前绿城“改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与九龙仓成绿城中国并列大股东一事,周安桥表示,九龙仓对这件事情是比较意外的。他称,无论过程多曲折,对目前这个结果很满意。目前该事项正在香港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2014年底,融创曾公告以155亿元人民币总价,收购融绿公司权益,其中包含约113亿元的股权和约42亿元的债权。在融绿平台中,融创和绿城各占股50%。

如果新消息属实,那么暴露出,融创此前单方面宣布收购融绿并没有成功。

有消息人士表示,融创和绿城发生股权之争后,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曾提出两个条件,一个是要求宋卫平还钱,二是要获得融绿平台。后者遭到九龙仓的极力发对。这也一度成为牵绊宋卫平重返绿城的石头。

在九龙仓看来,融绿平台在上海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是其不愿意放手的根本原因。自融创和绿城成立融绿平台以来,绿城在上海几乎没有土储,放弃融绿等于放弃上海,作为绿城大股东的九龙仓而言,实难接受。

另一方面,九龙仓近来一反保守作风,在北京和三个合作方拿了两块地,并多次强调看好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前述人士表示,经济增速放缓,二三线城市房价回调压力很大,九龙仓不可能在此时选择放弃一线城市,这也是其要收购融绿的重要原因。

有分析人士称,按照融创此前对融绿发起的收购,买下绿城所持融绿平台50%的股权,需要花费64亿元。这个叫价也是孙宏斌开出的买下另外50%股权的价码。上述消息人士称,这一价格宋卫平是满意的,但是并没有得到九龙仓的认可。

由于融绿是融创和绿城共同出资成立的,在同一价格下,融创对融绿50%股权有优先购买权,但前提是融创的报价不能比对手低。

所以说,宋卫平说的价高者得并不是乱说的。前述消息人士表示,未来颇具看点的是,融创会做出怎样的应对,究竟是加价,还是把股权拱手让人。

颇具戏剧性的是,九龙仓选择购入的时机,恰恰是融创大举收购佳兆业之际。

就在2月1日,佳兆业宣布,融创已经以近24亿人民币接盘其上海的多个住宅项目。

融创收购佳兆业股权还在进行时。2月4日,孙宏斌公开表示将整体收购郭英成家族持有的佳兆业49.25%股权。目前,购股申请与要约已经递交给香港交易所审核。

有分析人士指出,收购佳兆业,资金估计约100亿人民币。

上述消息人士称,融创正处于收购佳兆业的关键期,九龙仓选择此时出击,无疑是瞄准融创目前没有多余的时间和资金来应对,着实耐人寻味。

推荐阅读:

弃绿城购佳兆业 融创中国23.75亿元力证有钱就是任性

标签: 绿城宋卫平九龙仓

相关资讯

  • 王健林继续出售万达广场 太仓万达股权易主中联基金

    王健林继续出售万达广场 太仓万达股权易主中联基金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日,王健林再次通过出售旗下万达广场的方式调整集团的资金流,标志着万达集团的资产优化和流动资金策略正在持续进行。据报道,王健林此次出售的是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的太仓万达广场。 根据天眼查公开信息,太仓万达广场...

    来源:金融界

    2023-12-29 09:24:09

  • 中国前首富们闯关,碧桂园亏本回血,超30亿清仓珠海万达商管股权

    中国前首富们闯关,碧桂园亏本回血,超30亿清仓珠海万达商管股权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14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碧桂园方、万达商管集团及珠海万赢于12月13日订立协议,碧桂园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金逸环球有条件地同意向珠海万赢或万达方指定方出售珠海万达商管1.79%的股份,代价约为30.69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2-14 16:29:59

  • 中指·每日要闻:绿城以29.64亿元竞得杭州余杭北部新城商住地块

    中指·每日要闻:绿城以29.64亿元竞得杭州余杭北部新城商住地块

    今日看点: ·重庆: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异地缴存也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青岛城投: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公司债 利率预设区间为2.90%-3.90% ·广州地铁:发行完成20亿超短期融资券 利率2.57% ·绿城:以29.64亿元竞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4 07:20:00

  • 上海第四批次上半场土拍收官,北新泾房地联动价破10万元/平,金隅凶猛补仓

    上海第四批次上半场土拍收官,北新泾房地联动价破10万元/平,金隅凶猛补仓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气温骤降,土拍分化加剧。上海仍然是各家房企集中发力的角力场,无论是京派房企、还是粤系房企,都希望在这个相对安全的市场分一杯羹。 12月5日,上海第四批次上半场土拍收官。本次土拍共出让8宗地块,总出让面积28.7...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06 18:24:18

  • 河北一小区地下仓库当办公产品卖

    河北一小区地下仓库当办公产品卖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地下仓储对开发商而言,是一门不太有效益的生意。投进去真金白银,产出比却远低于地上建筑。为使利润最大化,有些开发商开始打起地下仓储的主意。 位于河北廊坊燕郊的首尔园·甜城商服西区新亿城项目,就因为地下仓储问题被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05 09: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