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风云变化 华燕房盟见招拆招

2015-01-28 17: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规模创历史新高,房地产开发商和服务商都给2014年订下了更高的目标,然而,市场自有其内在的规律,衬托着2014年急转直下又似乎峰回路转的行业大势,对于身处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的华燕房盟是转型变化的一年。

变化的市场

2014年,行业进入调整期。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季节性调整、及购房者观望情绪等多重因素影响,成交量出现下降,5月百城住宅均价在环比连续上涨23个月后首次出现下跌,房企在高库存、高负债的双重压力下以价换量,市场价格进一步下行。进入下半年,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及央行降息等政策出台刺激需求入市,市场成交虽逐步回升,但已由“”转入“白银”,行业进入新常态。

苦练内功,见招拆招

市场的低迷,正是考验各家公司内在本领的时候。俗话说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面对飘摇的江湖,单凭拳脚功夫已无法做到独善其身,身怀内家功法才能做到无往不利、从心所欲。华燕房盟从08年起便未雨绸缪,苦练内功,面对2014年变化的行业形势,方能应对自如,做到见招拆招。

反客为主

古人云,主客之势常常发生变化,有的变客为主,有的变主为客,关键在于要变被动为主动,争取掌握主动权。针对中小经纪人很难与开发商对接、信息渠道不畅通的情况,华燕房盟在2008年主动出击,研发了房盟中国系统,把比较小的中介人联盟在一起,结合资源为上游开发商服务,2013年又研发了移动端产品,为经纪人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房盟中国旨在打造中国房地产强O2O渠道营销平台,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项目提供速营销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从被动由开发商选择策划代理企业到主动为开发商提供解决方案。

借力打力

对于企业来说,好选择就是站在风口,借势而起。面对公司内部的转型与业务扩张,以及外部环境的恶化,华燕房盟选择在2015年初在新三板上市,成为新三板互联网房产服务股。对于像华燕房盟这样的创新企业,在恰当的时机进入一个的资本平台,借资本市场之力,发力房地产市场,可谓明智之举。2013年底新三板扩容,2014年新三板快速发展,引入做市商制度极大地提高市场流动性,竞价系统假设提上议程,大有从创业板手中抢过“中国纳斯达克”大旗之势,为华燕房盟提供了良好的资本环境。

投桃报李

买家缺钱买房,开发商缺钱开发建设,在新的行业时代下,为上下游提供金融服务,华燕房盟很好的演绎着这一招“投桃报李”。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有按揭和转按揭的需求,但经纪公司和经纪人资源比较少,华燕房盟通过“房盟中国”平台,整合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为经纪人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城盟中国”业务板块为开发商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开发商解决融资困难的问题,走融资资本化的道路。

以退为进

房地产服务领域伴随市场形势发生着变化,新兴的服务方式正悄然取代着传统的方式,这就要求企业的战略也随之发生变化。华燕房盟在数年前便逐步整合传统策划代理资源,将一些打出去的拳头收回来,并重新植入O2O的基因,蓄势待发,打造新型的策划代理服务方式。在2015年华燕房盟将上海、长三角作为主战场,把O2O的整个服务链做深做透,让房地产服务环节的各个参与方能够获得价值、获得,打响华燕房盟互联网房产服务商的新招牌。

万变不离其宗

面对2014年“白银时代”的到来,华燕房盟能够应对自如、见招拆招,也是看出了市场的万变不离其宗——有客户才会有市场,行业走过了粗放发展的时期,市场要为客户服务的真谛才会被人重新记起。华燕房盟的“变”正好印证了一条市场不变的规则:作为服务商,应该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全面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华燕房盟通过O2O打造策划代理新方式已快人一步,2015年,华燕房盟将会以策划代理业务为基础,对客户需求价值链进行深度分析,准确把握和挖掘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需求,促成成交;同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通过客户信息的系统多维分析,在房产销售过程中全面了解客户情况,对客户精准营销有效转换需求,未来的发展更值得瞩目。

标签: 百城住宅均价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