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0平方米以上住房有望享受120万元公积金贷款

2015-01-27 11: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新政,政策性住房和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高120万元,但超过90平方米则不享受。该政策引起了市民的争议。1月26日,北京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在市人代会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经过协商讨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正在就这一政策进行测算。也就是说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购房人,也有望按照120万元的高额度享受公积金贷款了。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120万

限90平方米以下申请引争议

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新政,政策性住房和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高120万元。自住房作为首套房,如果超出90平方米,则不能享受此政策。该规定引起了部分自住房购买人的异议。购房人表示,有些自住房项目,小面积的户型比例本身就少,而且,由于位置远、价格较低,虽然面积超过了90平方米,可自住房的总价并没超过200万元。

公积金管理正报批测算

拟纳入超90平方米首套自住房

对此,邹劲松表示,根据统计,本市已完成供地的5.5万套自住房中,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房源约有一万多套。1月初,市住建委已经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进行了会议协商,公积金管理已经原则上同意,将购买了超90平方米自住房的首套房购房人,也纳入120万元贷款政策。“目前,公积金管理正按照公积金条例走报批程序,也正在详细测算有没有能力满足这方面的需求,相信很快就会给购房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5000套保障房项目在建

工程进度快的已封顶

2015年,北京将试点合作型保障房项目,即由政府向需要保障的家庭无偿提供建设用地,由保障家庭承担房屋建设费用。目前,本市已经选择了丰台高立庄、石景山南宫、石景山五里坨、通州土桥4个项目,打算将其中的5000套公租房转为合作型保障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邹劲松透露,这5000套试点房源,目前都已处于建设期,进度快的工程已经封顶,下一步将制订试点方案,并由各区县对市民发布。

“谁能申请合作型保障房项目?”邹劲松表示,细化的制度正在研究探讨中。按照初步的思路,只要是北京城镇户籍、名下无房的家庭,并且此前没有享受过政策性住房或福利性住房的,均可以申请合作型保障房。“目前,石景山区已经完成本区合作型保障房的试点方案,预计近期即将发布试点方案。”

标签: 公积金贷款首套住房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