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难再降 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才是大势所趋

2015-01-27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年楼市的不景气,导致了去年央行9.30新政的出台,房贷利率进行了性的下调。今年年初,多数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在下调,但很难再降,业内人士称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才是大势所趋。

昨日,融360金融搜索平台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房贷政策继续呈现放宽趋势,利率已连续7月下行,房贷放款速度也已从此前的2至3个月下调至1个月。但是,无论是调整房贷政策的银行数量,还是房贷利率下调幅度相比上个月均明显放缓。

具体来看,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月微降,由6.11%降至6.08%,同比去年1月降幅达0.61个百分点。二套房平均利率走势与首套房相似,1月平均利率微降至6.83%,与上月基本持平,而同比去年1月下降0.5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由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中止。数据显示,在35个重点城市中,16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企稳反弹,其中13城市上升,3城市保持不变,另外19城市利率下调。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一个新的趋势是,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未来,银行或凭借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来吸引更为的改善型置业人群。

目前在35个主要城市中,不少银行在央行新政发布后修改了二套房贷款政策,包括调整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如西安中国银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低40%,利率基准。南京紫金农商行规定,名下有2套以上住房且贷款还清,首付低30%,利率基准。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预计,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将扩展至,房贷利率战场将开始转向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同时,个性化的政策将在更多银行出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大势所趋,利率下调空间也比首套房更大。因为对银行来说,二套房购房者是更为的客户,他们已拥有的房产可以作为还款保障;其次,购买二套房的人群收入水平相对更高,还款能力更强;第三,二套房房贷利率相比首套房要高,银行更大。

相关阅读:

13个城市房贷利率上升 银行称继续下调可能性不大

利率市场化加速银行理财进入“自负盈亏”时代

标签: 房贷利率房贷

相关资讯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受5年期以上LPR下降带动,2024年2月百城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再次下降。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59%、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16%,均较上月降低25BP。另外,2月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18...

    来源:财联社

    2024-02-26 10:12:41

  • 降息!100万房贷30年少还5.2万

    降息!100万房贷30年少还5.2万

    2024年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保持3.45%不变,5年期以上LPR下调25个基点,由4.2%调整至3.95%。 图:2019年以来1年期LPR、5年期以上LPR...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0 13:49:19

  • 1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4% 哪些城市有望取消首套利率下限?

    1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4% 哪些城市有望取消首套利率下限?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伊始,随着百城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居民购房成本再度降低。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4年1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84%,较上月降低2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

    来源:财联社

    2024-01-22 15: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