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7家百强房企销售额破百亿

2015-01-14 18: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4年,伴随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前三季度市场量价齐跌,受限购限贷政策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及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刺激影响,四季度逐渐显现翘尾态势。商品房销售额全年同比降幅近8%,销售均价同比跌幅近5%。

江浙的百强房企面对深刻调整的时代背景及越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凭借灵活的适应能力和自身的经营,坚守产品品质、加快周转速度、深耕核心城市、变革经营策略,经受住了来自政策、市场、资金等各方面的多重考验,逆势向上持续走强。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中,江浙地区共有7家百强房企破百亿,绿城蝉联首位,中南建设首破200亿,海亮、滨江、中梁、奥克斯和朗诗销售额分布在100-200亿之间。

坚守品质,品牌发力

“坚守品质导向、坚持顾客至上”是浙商的典型特质,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浙江房企对房地产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精致追求一直在业内广泛享有赞誉,尤其是绿城集团和滨江集团。绿城集团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物业的开发和管理,在企业成立20周年之际,绿城20年前建造的房子实景图片蹿红网络:1995年建造的绿城兰桂花园,园区绿化整齐清新;1995年建造的绿城银桂花园,建筑外立面崭新如初;1994年建造的绿城丹桂花园,屋顶依旧色彩明快;1995年建造的金桂花园,泳池等园区配套依然可以正常使用。时间是对房产品质有利的印证,而客户忠诚则是对企业品质坚守的欣慰支撑。绿城集团和滨江集团不断增长的销售业绩中,品牌发力引发的忠诚客户成交贡献可圈可点。如绿城蘭园交付周,收房老客户就带来9000万元的新成交;商博沉寂5年的地块由滨江集团代建之后,以1个月的专业速度成就了410个亿的销售表现,更体现出业主对滨江品质和品牌的追捧。凭借对品质的不懈追求,2014年绿城集团以794亿再度位居江浙地区百强房企销售额榜首,而滨江集团销售额首破150亿元,其善于运用品牌和管理,创新服务方式,是业绩持续优化的大内因。

高周转、快开发,效率致胜

当中高速的发展趋势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高周转、快开发”便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和主步伐,这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以坚守品质作为发展首位的江浙房企,加快周转效率也不断成为各大浙江房企积极应对市场的重要策略。除了销售额从2011年的二三十亿飞速提升到2014年的168亿以“快”著称的海亮地产,江苏中南建设也在不断加快企业运营速度。从2005年开始建设南通商务区25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以来,中南建设同时开发的百万平方米以上的大盘有近10个,目前形成了独特的“小跑步、不停步”、“三先六快”、“三三制”、“七个结合”等一系列经营理念。高周转体系日益成型,全过程的计划控制确保了关键节点的实现,缩短了周期,成功实现拿地到实现开盘4个月的行业记录。

通过建立先进的信息化管理,100多个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项目的300多个监控点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各项目施工现场、料场、仓库、财务部等重点部位全部覆盖,一览无余,实现企业信息数据化、数据自动化、管控电脑化、决策智能化,实现了企业管理“零时间”决策、“”指挥。

根植本土,深耕核心城市

除绿城集团和江苏中南建设外,销售额破百亿的江浙地区百强房企主要集中在100-200亿级别区间。根植本土,深耕核心城市是江浙房企的主要特点。销售额达794亿元的绿城集团,其在杭州及浙江省内市场布局为企业贡献了超2成的销售业绩;滨江集团的市场贡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尤其是多个项目销售表现位列杭州市场各大板块前三甲;朗诗集团深耕南京市场,奥克斯地产则是宁波市场的佼佼者,而中梁集团是温州房地产市场龙头老大。这些企业凭借对区域热点市场的良好把控实现规模的高速增长,依赖独特竞争力的打造实现了业绩提升和差异化发展,成为百亿军团中的中坚力量。

稳中求变,多元经营

楼市调控、人口和土地红利逐渐消失,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不断下降,业内已经普遍达成共识: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只有转型才能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生存。这种转型的多元化发展思路,尤其体现在近两年的一些浙江百强房企身上。海亮地产瞄准配套升级,服务未来多元生活,通过精细化运营管理增强核心城市深耕细作,增加单一城市销售额,提升人均管理效能。滨江提出“等边三角形”的架构,即三分之一的自建项目、三分之一的合作项目和三分之一的代建项目,降低经营风险强化品牌输出。

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动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发展新常态。伴随着这种转变,房地产行业也将进入理性与平稳发展的新阶段。的房地产企业在这一充满变革与挑战的大环境下,更能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把握新形势,以广阔的经营思路引领新发展,高屋建瓴,共同打造行业新格局。

日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百强房企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