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给力 武汉楼市连续三年创新高

2015-01-12 10: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新发布《2014年武汉楼市总结与分析》,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楼市住宅成交创出17.9万套的历史新高,连续三年创出新高,其中武汉住宅成交面积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位。

百强房企给力

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格局出现,市场份额集中日渐明显。2014年武汉市场占有率十强熟面孔居多,百强房企保利、万科一如既往的占据前两位,其中,保利地产以超过75亿的销售额继续领跑,自2012年起,保利地产已经连续三年夺得,实现三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十强中本土房企仅占三席,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福星惠誉和武汉地产集团占得两席,本土房企联投集团取得历史性突破;而金地集团、保利置业、泛海控股也都凭借代表性项目的出色表现,入围年度十强。武汉前30家房企总销售额占全市份额的50%以上,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为代表的品牌房企已经成为武汉市场的决定性力量。

百强房企给力

这一发展趋势,也符合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此前的一系列判断,事实上,早在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时,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就已预测:伴随着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竞争加剧的态势不可避免,“愈大愈快、强者恒强”将是主导未来行业生态格局的基本定律。近年来,房地产开发企业持续成长的不确定性逐渐增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基于其在企业规模、融资渠道、市场洞察力、成本管控力、战略执行力等不同层面的资源,成长路径差异明显。

据百强研究报告,2013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达34.0%,高于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30.7%。而近三年,百强企业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由2011年的29.8%,提高到2012年的35%,直至2013年的40%。也就是说,武汉每卖出10套房子,就有4套出自于“百强制造”。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二年。2015年1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全面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本次百强企业研究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在中指院华中分院刚刚举行的2014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多家企业代表都提到了房地产生态环境在2014年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百强企业代表、武汉保利地产营销部经理周斌分析,2014是保利的“品质年”,正好适应了市场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品质与品牌的作用充分发挥,造就了保利的三年冠。新常态下,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融合运用,如何响应用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主动应对市场变化的速度,都关系到企业在2015年能否继续保持领先。

武汉保利地产营销部经理周斌

武汉保利地产营销部经理周斌

作为百强领先企业代表,武汉万科品牌部经理李珏提出,从2013年开始,作为全球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已经开始策略调整,从“房屋建造销售商”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并积极向互联网企业学习,不断加大跨界融合的创新,万科注重回款,注重品质和三好,注重产业标准,注重互联网思维,强调有质量的稳健增长。

2014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动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发展新常态。伴随着这种转变,房地产行业也将进入理性与平稳发展的新阶段。的房地产企业在这一充满变革与挑战的大环境下,更能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把握新形势,以广阔的经营思路引领新发展,高屋建瓴,共同打造行业新格局。

在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榜上,7家武汉本土房企榜上有名,其中湖北房地产领头羊福星惠誉的百强首次升至第33位,2015年又有哪些企业出现?随着百强研究工作的不断推进,2015年3月,终的谜底将在北京被一一揭晓。

标签: 百强房企武汉楼市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