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一线城市12月成交增幅最大 限购恐难退出

2014-12-31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开发商业绩冲刺、房贷政策放松、降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12月份楼市成交量再创新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前30天,4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达到2455万平方米,环比11月增长7%,创年内单月新高。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幅达14%,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在一线城市成交率先回暖、频出的情况下,明年3月前京沪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全面退出的可能性不大。

某机构预估,12月份48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2455万平方米,环比11月上升7%,再创今年年内新高。从增幅上看,10月份起整体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24%、10%、7%,增幅逐渐收窄,但总量连续三月节节攀升。

分城市来看,四大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抢眼,12月成交量增幅,环比增幅高达14%。19个二线城市表现最弱,12月成交量环比微降2%,其中成都、大连、贵阳、天津等城市降幅较明显。25个三四线城市表现相对稳定,成交量环比上升11%。

某业内人士认为,年底房企冲业绩、去库存、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年末翘尾行情的主要动因,尤其是万科等业绩压力较大的上市房企,12月货源充足、营销力度加大,加快去库存节奏。另外,银行信贷政策频吹暖风,各地公积金政策屡屡放松,都在资金层面给年底购房需求的释放提供支持。

“从2014年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市场确实比2013年有回落,但远没有到很差的地步。比如上海,2014年商品住宅合计成交9万套左右,比2013年的11万套确实少了,但2013年这个对比基数其实是历史天量。”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再加上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近来成交火爆、频出,地价涨幅更是明显,预计明年3月前,一线城市限购全面退出的可能性极小。

长远来看限购政策终将退出,但2015年内,一线城市全面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仅有可能局部放松。“加上一线城市人口压力很大,据了解,官方目前暂时将限购作为调控人口的工具之一。某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楼市成交复苏是大概率事件,一线城市房价恐又将领涨,因此限购政策明年全面退出的可能性很小。

标签: 一线城市成交增幅限购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