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房企开启"奔跑"模式 部分项目预谋

2014-12-22 11: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5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年关之际房企动作更加积极,为了最后的冲刺纷纷推盘,促使上周逾六成城市住宅成交量继续回升,其中一线城市表现突出,继续领跑。另外,楼市稍有起色,部分大型房企正在预谋,开始重新调整明年市场的定价策略。

一线城市继续领跑 逾六成城市成交回升

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2月7日-12月13日)回升7.6%。政策效果的蔓延促使楼市进入“暖冬”,各方已逐渐感觉到楼市的升温,加之近期市场对未来的房价大多持看涨的态度,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开始蠢蠢欲动,预计年末楼市仍将进一步回暖。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上周一线城市全线飘红,成交量环比增长32.1%。北京由于限价商品房选房启动等因素,成交量大幅提升,环比再度大涨78.4%,广州涨幅亦超过20%,上海成交量止降回升,增幅亦超过10%;二线城市:二线代表城市中超过五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累计成交量环比微升0.1%。其中海口涨幅,为49.2%,苏州也有超过30%的增幅;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昆明降幅最明显,为29.4%,另外济南、长春、南宁和贵阳降幅亦超过10%。

但年末的推货高峰致库存高企,截至2014年12月20日,CREIS中指数据监测的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走高,涨幅为0.8%。其中7个城市库存减少,北京去化表现,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7%,合肥可售面积环比也有1.5%的下降。本周青岛去化效果较差,库存依旧在高位亟待减压,环比上升5.6%,未来去化任务依旧严峻。

房企预计明年市场好转 部分项目欲小幅提价

年底市场稍有起色,部分大型房企就难以抑制冲动,开始重新调整明年市场的定价策略。

在绿城传出明年计划把在售项目售价上涨3%—10%后,近日市场又传出融创中国内部发出调价通知的消息。根据融创传出的调价通知显示,各项目自明年1月1日起,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销售价格进行5%—10%的上调。同时,龙湖长沙公司也发出调价通知,逐步取消优惠促销政策,年后5%。

然而,大型房企准备在一线城市提价的消息却非只是传闻。中骏地产深圳营销总监谢永超告诉记者,深圳公司今年销售额为11亿元,如果按原计划,只完成了80%的任务,但公司看好明年的楼市,近期重新调整了销售计划,准备在明年1月份开始卖。

同时,深圳也传出中海、绿景、星河地产明年将的消息。近期,中海、星河位于深圳龙华和坂田的项目均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高于市场预期,但开盘当天依然售罄。

不仅是一线城市的地产商对明年楼市持乐观态度,二线省会城市的信心也在重燃。12月15日,龙湖地产长沙公司下发通知,从2015年1月1日起,长沙项目价格统一上调,比例不低于5%,客户家电补贴和老带新客户置业优惠的政策,执行到今年12月31日停止。

公开信息显示,融创中国明年计划向800亿甚至900亿的规模冲刺,而在提高规模的同时,也要打好利润率的保卫战。

对此,融创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说,800亿的规模,只是业界的预测,而不是公司已经确定的目标,明年的计划现在仍在讨论中,关于利润率的指标,现在也没有向各地下达。但公司的确希望规模在小幅度增长的同时,也能提高利润率。

“深圳市场根本不存在去化难的问题,明年肯定房价能涨,这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利润率。”谢永超说,目前他的公司在深圳就一个项目,明年的任务定为14亿元,高于今年的3亿,且整个集团今年已经完成了100亿的销售任务,销售回款也顺利,不存在流动资金紧缺急于出货的问题。

房企今年在融资渠道上进一步拓宽,也进一步缓解了房企资金紧张的问题。今年9月初,在层的允许下,上市房企获准可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随后包括富力地产、金融街、金隅股份、招商地产、华夏幸福等一批房企先后作出提请。“目前几家龙头房企一致认为明年市场好于今年,一旦市场好转,品牌房企会感受到暖意。”龙湖有关负责人称。

标签: 房企房价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苏州金狮物业:升维服务,行稳致远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