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涨七成 岁末楼市迎暖冬

2014-12-01 10: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2日央行降息政策落实,在经过整整一周的市场发酵之后,二手房本月成交量环比涨七成多。

上午,市住建委网站网签数据显示,11月份,一手新盘的网签量突破1万套大关,二手住宅的网签量达9390套,超过了“金九银十”,环比分别增40%和74.8%。

记者从某中介了解到,1-11月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为89000套,同比跌近七成,并创下了有网签记录以来历史新低。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29976元/平米,同比涨幅为5.9%。

每周五下班,接到中介公司电话或微信催看房成为时小姐近期最常见的事情。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几乎每个中介经纪人都会开门见山表示:“央行降息了,我们这边最近房源都紧张了,您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

对比央行降息之后推荐的房源,记者发现,减少了三成左右。我爱我家定福庄店一中介经纪人表示:“降息是利好消息,很多人都来看房,不过最后成交的都是近期有刚性需求的,比如要结婚的、有孩子换大房子的。”

同时,不少来看房的市民也持观望状态。“毕竟首付也是不小的一个开支。”时小姐告诉记者。

“的小区,一业主的房子涨了五万左右。”除了房源紧张,记者还发现,个别业主开始打“”牌。

分析岁末楼市将迎暖冬

今天上午,有业内人士表示 ,央行降息一方面将显著利好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型需求再置业,促使从现阶段到明年稳步入市;另一方面也直接利好刚需人群,在降低其按揭成本的同时,进一步解除刚需人群的观望心理,引导刚需入市。

同时,降息也将使开发商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或将影响其定价策略,这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价格企稳的一方面因素。

在此情况下,上述人士认为,从目前起到春节前,北京楼市在岁末迎来暖冬已基本成为定局。对于市场需求来说,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是较好的置业窗口。

标签: 二手房楼市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