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0城房价全面止涨 称近期房价不会反弹

2014-11-19 10: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近期楼市有多轮政策刺激,但楼市回暖步伐仍显艰难。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环比方面,新房二手房继续延续下沉态势,但降幅有所收窄。同比方面,房价下跌城市数量也进一步扩大。

在930房贷新政出台一个多月之际,对楼市效应显现但仍未达预期。表示,在多项政策刺激下,未来房价或将止跌,但近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反弹。

10月70城房价全部止涨 新房二手房同比下跌城市继续扩大

虽然“金九银十”的传统推盘和销售旺季加之政策利好的带动使得10月新建商品住宅整体销售良好,但销售率普遍仍在低位,库存压力也较大。从环比来看,10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为69个,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与上月相同,仅郑州市价格环比持平。

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表现较为活跃,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为64个,较上月减少6个,价格环比持平和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4个(沈阳、上海、广州、深圳)和2个(北京、杭州)。但新房和二手房的环比跌幅均出现收窄,其中新房跌幅收窄0.3%,二手房收窄0.1%。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全部止跌,北京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则与上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从同比来看,10月份新房和二手房同比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其中,新房同比下降城市较9月份增加9个,达到67个。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增加13个,达到65个之多。

多轮政策刺激楼市 房贷新政效果差强人意

在限购限贷双双松动的情况下,各地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松绑政策,普宅标准的放松,各地公积金政策的调整,给予购房补贴等托市政策的出台。但多轮政策刺激下,市场成交效果并不明显初显。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房贷新政发挥作用需要一定时间,从目前来看,并没有达到预期。银行基于自身效益考虑,并没有落实新政的内在动力,银行落实新政的效果会进一步打折扣。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为,930新政使得改善型购房需求有所提振,但北京该购房客群的基数较小,对市场总体成交构不成根本性影响。另外,普宅标准放松主要针对已购房人群,对计划购房人群没有实际助推。在新增需求集中释放后,市场正在逐步回归平稳。

在郭毅看来,“各项楼市刺激政策,更多还是基于调控政策放宽后对北京房价继续上扬的预期有所改善,促成近期楼市的成交量升温。

:年关将近市场低迷 近期房价不会反弹

对于未来市场预期,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市场回暖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楼市下沉的状态还会持续,价格及成交量不会很快出现反弹,整体市场将呈现缓慢回升态势。

有业内人士也认为,上半年市场的低迷也造成开发商存在较大的业绩目标压力,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开发商的动力并不大,平价走量仍为当前主流。

而相对于新建商品住宅而言,上述人士认为,二手住宅价格对于市场形势及政策环境更为敏感,新政带来的供需形势的变化促使个别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出现止跌,但是上涨动力尚不具备。

标签: 房价楼市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