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价10月微涨 业内:坚持限购就不会大涨

2014-11-19 10: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10月份的房价,数字显示,10月份,本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下降的64个,上涨的仅2个(北京和杭州);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环比下降1.3%,下降的69个。

房贷新政促二手房市回暖

今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在政策松动的利好影响下,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出现缓慢增长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达到632套,创下年内单日成交量新高。据统计,10月份本市二手房价环比增长0.3%。

不仅北京,其他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也出现止跌势头。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北京上涨0.3%外,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从个数来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9月份减少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9月份增加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2个。

新房仅一个城市没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降幅为0.2%,降幅为1.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3.8%,为下降9.1%。

刘建伟说,由于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

业内:坚持限购就不会大涨

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某分析师认为,今年二季度以来,大多数城市解除了限购令,加之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消费政策“落地”,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楼市需求增加,成交逐渐回暖,短期内势必会令房价企稳回调,但目前北京仍在执行限购政策,因此即便是房贷政策放松,京城楼市也不会出现房价的局面。

标签: 北京二手房限购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