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交流会

2014-11-11 17: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在现代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建筑已经成为城市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一座座高楼大厦的拔地而起见证了城市的历史与时代精神。近年来,全球地标性建筑迅速崛起,城市高度不断被刷新,特型建筑层出不穷。然而,随着建筑发展水平的迅速升级,人们不再一味地追求建筑高度与奇异造型,更加关注服务功能、创新技术以及对城市经济、文化影响等建筑内涵因素,成为城市的文化标签。作为的建筑市场,中国目前正处于探索城市建筑新型发展模式的关键阶段,地标性建筑作为展现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不仅从外观上展现其非凡的气度,更在建筑的内涵中充分体现出城市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特色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为客观反映当前中国城市建筑的整体发展水平,凸显百城建筑新地标的视觉价值、功能特征与文化内涵,推动中国建筑向国际化、多元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自2004年开始,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开展“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引起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研究成果成为评判我国建筑整体状况与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2014年,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在总结过去十年“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体系,通过分析项目在“功能性”、“标识性”两方面的表现,全面凸显百城建筑新地标的功能特征、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最终形成“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于2014年11月10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交流成功召开“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亚洲房地产交流大会”。大会旨在发布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解析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发展趋势,为国际资本选择地标性建筑提供参考;搭建一个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对接平台;让国际资本了解中国市场,中国市场!

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交流会现场

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交流会

中指研究院自2004年以来连续十年发布中国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自2008年以来连续七年发布“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几年来,在研究组全体同仁的刻苦研究下,在各地房地产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媒体朋友的帮助下,中国建筑新地标、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评判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新地标研究背景

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稳健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加,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中城市人口密度激增带来对城市工作和生活空间需求的不断增长,城市建筑逐渐呈现规模扩大化、功能复合化、设计人性化、绿色节能化、管控智慧化的时代特征。随着地标建筑迅速崛起,城市高度不断被刷新,地标建筑成为展现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2014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呈现下行趋势,地方与先后通过限购松绑与限贷政策调整改善房地产政策环境,10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但受整体市场供大于求,库存仍然较高的影响,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的概率不大。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住宅市场逐步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时期,品牌与产品的竞争将是未来企业竞争的关键;同时,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商办市场仍有一定发展空间,部分企业开始加大商办物业,依赖企业品牌打造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的新地标建筑;新地标建筑的高度、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4年,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在总结过去十年“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的研究成果,通过对符合要求的500余个样本进行系统研究,分析项目在“功能性”和“标识性”两方面十几项指标的表现,全面凸显百城建筑新地标的功能特征、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最终形成“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

历届报告:

2014-2015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13-2014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12-2013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11-2012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10-2011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2008-2009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报告

合集下载:2009-2013中国房地产新地标研究报告合集

标签: 新地标建筑百城建筑新地标发布

相关资讯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