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价量齐升 上演“大逆转”

2014-10-31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

10月北京购房新政落地,再次激发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上半年的成交低迷在10月份已经不见踪影。撇开具有一定滞后性的网签数据不谈,从北京几大中介机构的实际成交数据来看,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伴随着市场热度增加,改善型群体持续入市,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在前几个月的持续下跌后,表现出上涨趋势。

中介月度成交量同比

在“9·30”房贷新政、三部委下发“公积金贷款新政”以及北京市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等多重利好的综合影响下,10月的北京二手房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回暖。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截至10月28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6617套,比9月同期回落14.1%,比去年同期回落25.6%。按照近期日均网签量的增长势头来算,10月全月网签量预计与9月份基本持平。

一般来说,网签数据具备一定滞后性。“由于北京市网签的相对滞后(滞后15-20天左右),加上10月份国庆假期网签低谷的影响,网签数据从目前看到的下滑情况其实已经与市场实际相背离。”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记者从大型房地产中介了解到,从各公司的实际成交量来看,10月的二手房成交已经实现迅猛增长。

据市场研究院监测,10月前28天,达成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量(含未网签)比9月同期上涨了118.4%,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6.4%。某中介内部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6日,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增长1倍。而据了解,目前在北京市场上,上述两家中介公司的市场份额一共在40%左右。

均价增长,议价空间持续缩小

在业内看来,二手房成交均价的提升,与市场的供需情况有着明显关系。

“最近一段时间,店里的到访量和带看量也明显提升。之前工作日来看房的客户少,现在一些购房者也开始在工作日出来看房,不少房源在工作日也有3、4组看房者。”劲松区域一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因为最近来看房的人数增多,现在区域里明确表示愿意出售的房源只占到3成左右。

改善型客群入市热情提高

日前,各银行房贷新政细则纷纷落地,虽然目前 的利率优惠幅度仍为9折,且优惠项目大多有较为苛刻的附加条件,但“认贷不认房”这些利好政策却给买房人带来心理预期的转变。

某中介市场研究部张旭介绍,相比于前四个月,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上250万元以下的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在10月份出现明显下降,而250万元以上各档位房源成交占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尤其是250万元-400万元档位的房源成交占比增幅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改善型客户正逐渐增多。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劲松、天通苑等区域的大户型改善型房源受到市场关注。“区域里有一批中等户型的三居,总价相对偏低,最近受到很多客户关注,在实际成交量中占到一半以上。”上述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

“房贷新政主要是面向有合理购房需求的改善型购房群体,从目前来看,政策的撬动作用已略见成效,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张旭分析。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胡景晖认为,10月份由于三大利好因素刺激而形成的市场成交反弹,将在未来11月份的网签数据中进一步体现出来,11月或将迎来网签小高峰。

标签: 北京二手房二手房市场

相关资讯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