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呈井喷态势 单日网签年内首超600套

2014-10-29 10: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获悉,27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达到632套,创下年内单日成交量新高。而从10月20日至10月27日,8天有6天的成交量超过450套,在10月下旬,北京二手房成交呈现井喷态势。

10月底二手房现集中签约

据统计,10月第四周(10.20-10.26),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2621套,环比第三周增长57.4%。成交均价为27892元/平米,环比微降0.9%。10月第四周网签量回升幅度进一步增大。

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成交达到了632套的年内。对此,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于北京网签数据滞后于一线实际成交15天以上,预计最后几天还将创造新高,10月底将现集中签约,成交量将进一步回升。

对于成交量10月下旬急速回升,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分析认为,10月受到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放宽的影响,购房者入市信心逐渐增强,部分业主也逐渐看清市场走势转战入市,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状态开始持续显现。

议价幅度收窄

随着成交量的回升,二手房交易议价难度也在加大,不少业主认为在市场利好的刺激下,房价还有上升空间。

望京区域一位中介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本来她手中有两单即将撮合成交的交易,由于新政的刺激,房主认为价低了,决定临时不卖了。

而据数据显示,10月第四周新增房源挂牌价较上周上涨1.4%,库存房源中下调报价的房源占73.8%,这一数据已经连续三周低于80%,而房贷新政出台前此数据一直保持在80%以上。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房贷新政的撬动作用已略见成效,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10月市场转暖迹象明显,但北京目前新政策放松空间有限,房地产行业依然未改下行趋势。

相关新闻

10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接近200亿

昨日丰台两宗地吸金43.9亿元,10月土地出让金较9月翻番

昨日,丰台区长辛店张郭庄两宗地块出让,共吸金43.9亿元。至此10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土地已全部出让完成,总出让金达197.8亿元,较上月增幅超过100%。

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出让的两宗地块均位于丰台区长辛店张郭庄,且均需配建“限价商品房”,房屋销售限价全部为1.3万元/平方米。据现场参与竞拍的房企人士透露,由于这两宗土地均含有一定面积的住宅用地,又属于热点地块,未来前景看好,因此对于房企来说有一定吸引力。两宗土地先后触顶价格上限。分别以25.65亿元、配建2000平方米限价商品房和18.25亿元、配建8000平方米限价商品房为条件成交。

随着昨日丰台区长辛店两地块的成功出让。十月份的北京土地交易也告一段落。事实上,自“9·30限贷新政”提出后,北京土地市场相比9月已经有了明显升温。从10月13日开始,到28日,半个月的时间内,共有10宗土地成功出让,土地出让金达197.8亿元。相比9月份的96.93亿元,环比增长率超过100%。

对此,某分析师认为,从整体市场来看,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北京楼市出现了趋稳的迹象,房企也愿意再次进入土地市场。热点地块的竞争将比3季度有所增加。

标签: 北京二手房网签

相关资讯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