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加速非地产 房企转型之路渐远

2014-10-28 14: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企转型哪家强?恒大得最不夸张。恒大在转型之路上可谓是越走越远,在涉足足球、冰泉、影视、粮油、畜牧、整形等多个非地产领域之后,恒大在昨日(10月27日)正式宣布进军乳业,推出咔哇熊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恒大这样多元化发展、专注多个领域的集团,也就有以地产为核心、专注地产业的企业,郁亮称至少在未来十年万科仍将专注房地产市场。

恒大并购新西兰乳企

今年9月,恒大收购了新西兰咔哇熊乳业,生产咔哇熊婴幼儿配方奶粉。采取恒大一惯的“许家印式”营销风格,此次的恒大咔哇熊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于产品发布会前一日(26日)亮相中超赛场,在恒大球员的球衣上、观众席上方横幅以及出入口通道等随处可见咔哇熊奶粉的广告海报。此前恒大集团在发布其粮油和矿泉水品牌时也采用了同样的做法。

据透露,在迈出步后,恒大未来可能在中国建设自己的乳业基地,并且希望打造自己的乳业品牌。

至此,恒大所布局的粮油、畜牧、乳业三大农业集团已经尽数浮出水面。历数恒大近年来的多元化转型,有人将其形象地总结为“恒大除了卖房子之外,还做音乐、卖水、踢球、种地、养牛羊、卖奶粉和搞整形”。

地产企业的频频“多元化”和“非地产”的,在业内人士看来,与房地产行业发展阶段变化有直接的关系。

大房企为了保持高速的增长,纷纷选择多元化发展和跨界。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指出,随着房地产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利润摊薄,房企业务结构和业务模式的转型,正在成为许多品牌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方向。他认为,这其中既包括内部业务链上类似商业、养老等业务领域的延伸;也有包括对外拓展新业务,跨区域甚至跨国界的综合转型。

郁亮:未来十年万科仍将专注房地产市场

2014,对万科而言无疑是有历史意义的年份,事业合伙人、小股操盘、互联网思维、轻资产等成为了万科经营以及管理创新的关键词。在日前举行的万科30周年媒体见面会上,郁亮表示,在不同的时代,企业就应该用不同的管理经营方式。目前,只有创新才能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房地产白银时代存活。他表示,至少在未来10年,万科仍将专注于房地产市场,并以住宅业务为主流。

无论是事业合伙人制还是互联网思维等,都是万科的一系列创新动作。郁亮表示,在过去,万科和房地产商一样都能赚到很多钱,但是现在没有一家地产商能获得时代的入场券,必须承认利润下降、竞争越发激烈的白银时代的来临。他举例说,万科去年一年的销售额为1700亿元,但是支出却达到2万亿元,甚至超过一线城市的GDP,面对如此庞大的支出,企业和个人一样,需要进行理财。如果能提高资金的有效利用率,将企业员工的和企业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和企业共享盈亏,这就是万科事业合伙人推出的初衷。“把时代的做法搬到白银时代是不合适的,现在的时代不创新就不能存活。”

房地产市场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在郁亮看来,在未来10-15年内,房地产市场都将处于一个发展前景比较好的白银时期。尤其是有实业支撑的城市,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仍然有比较可观的市场前景。万科在十年内也将专注于房地产市场,以住宅为主导,并继续走草根路线,为普通买家建房子。互联网以及金融平台都不会成为万科的独立业务。

房地产行业有太多的恒大和万科,房企如何发展离不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标签: 恒大集团万科房企转型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