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置地商业物业管理标准化白皮书之资质篇

2014-10-24 13: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中粮置地物业创造性的取得“四标一认证”资质水平,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充分认可,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商业物业管理企业。

表:中粮置地物业资质

中粮置地物业资质

一、率先进行ISO10002标准认证,成为行业领头羊

一般的物业管理企业只具备“三标”,即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管理体系,而中粮置地物业率先引进了ISO10002——国际标准顾客投诉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家进行此项认证的物业服务企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标杆性,走在了同类企业的前列。ISO10002标准与中粮置地物业现有的标准形成一个完整的有机体系,对服务质量、环境管理、职业健康与投诉管理都进行系统管理。

ISO10002标准根据ISO消费政策委员会的提议,由ISO/TC176第三分委会制定完成,属于推荐性标准。该标准提出了正确处理客户投诉的原则、方法和实施程序,其目的是通过提供一种透明度高且有利于组织自我改进的投诉处理程序,让客户了解投诉的途径和组织解决投诉的程序和方法,从而达到组织和投诉者双方受益的结果。ISO10002将投诉机制由个体处置变为联动处置,避免投诉处理的畸形,达到系统性应对、艺术性联动的效果。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ISO10002是ISO10000系列标准(与消费者有关的系列标准)中的一部分,该系列标准还包括已经制定待发布的ISO10000《行为规范》和ISO10003《外部客户争议解决体系》等指南标准。

二、商业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二级资质,业内首屈一指

中粮置地物业具有“商业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二级资质”,此资质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标准化认证,目前,北京西单大悦城管理处和上海大悦城管理处均具有商业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资质认证,北京朝阳大悦城具有二级资质认证。中粮置地物业是目前商业物业管理企业中具备一级资质认证的企业,具有的地位。

三、重视细节,力求做到“人有我优”

针对大多数企业已经具备的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体系,中粮置地物业力求做到“人有我优”,在细节处下功夫,处处以标准的要求审视企业的行为,并且做到持续改进,不断追求。

在标准的管控方面,包括各种形式和各个级别的巡查方面,比如安全巡查、环境巡查等。也包括一些抽查,推进标准的落地实施。如说卫生间,一般是外包给保洁公司进行,保洁公司的负责人,首先要巡查,而物业保洁部的人,也要进行现场监督,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同时设立严格的奖惩制度,鼓励员工的积极性,比如,对于环境卫生工作,实施抽查考核制度,如果达到标准,就给予奖励,否则就要罚款,采取这一措施,保证了环境卫生工作的达标。

四、严谨完备,标准化体系不断完善

此次《中粮置地商业物业标准化白皮书》共涉及152个文件,涵括四个ISO标准体系,一个安全认证,八个操作手册、两个设计标准、一个CI体系和一套制度流程。内容涉及前期介入、装修管理、综合、安全、工程、环境、客服、应急预案等方方面面,对大悦城全生命周期,包括筹备期、建设期和运营期的各个工作节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内容可谓十分严谨完备,具有商业物业管理的标杆作用。

中粮置地物业标准是在多个大悦城项目亲自实践的基础上,经过不断总结、不断修订而形成一套商业物业管理体系。中粮置地物业十分重视标准的升级和细化工作,实施滚动实施,不断创新的机制,针对ISO体系,ISO的审查制度,着力做好项目的实施和落地;针对一级安全认证,中粮置地物业十分珍视此项荣誉,对于安全防卫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处处以高于标准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对于企业的各项工作标准手册与制度流程,企业实施滚动更新,不断完善的方针政策,首先,保证项目标准的整体一致性;其次,针对每个项目的特殊性,适当进行微调,使之适应项目的发展;最后,本着与时俱进的原则,对标准实施过程中碰到的新问题、新办法都纳入标准的更新体系,对于新技术的发展也保持开发的心态,保证标准的前瞻性与标杆特质。

图:中粮置地物业针对“三标”的持续改进

中粮置地物业针对“三标”的持续改进

中粮置地物业遵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从资质、服务和管理三个方面积极创新,确立了其行业标杆的地位。

标签: 中粮置地商业物业管理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