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益处突显 澳洲人成全球最富有国民

2014-10-24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

据澳大利亚《澳华财经在线》报道,瑞士信贷第5期全球财富趋势年度报告发现,今年6月澳洲成年人财富中值超过了22.5万美元,远高于第二名比利时人的17.3万美元。意大利人、法国人和英国人紧随其后,约保持在11万美元水平。

澳洲家庭财富主要凝聚在“实物资产”上,尤其是房产。平均每家房产价值达到31.97万澳元,占到总资产的60%,为全球第二高,仅次于挪威。

瑞士信贷编纂的《2014全球财富报告》揭示,今年全球财富值较金融危机前的顶峰还高20%,较2008年的低谷高出近40%;而澳大利亚人在这块不断变大的蛋糕中正占据超乎寻常的份额。

澳大利亚凭借其连续14年快速且将近不间断的财富积累,在报告中被列入“无忧虑”名单。2000年以来,澳洲成年人平均财富净值(有别于财富中值)增长了三倍,由103151增加到了431 000美元。在全球排第二,仅次于瑞士的581 000美元。过去12个月,澳洲成年人财富平均增长了5%。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总策略师麦克唐纳(David McDonald)将澳大利亚的相关数据评价为“了不起”,他指出,澳洲人财富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居于前列,且财富分配较为广泛。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起,被瑞士信贷研究人员划为“中等不平等”,即最富有的10%人群控制国家净财富的50-60%。仅6%的澳洲人财富值低于1万美元,在美国这一水平为29%,全球则有70%的人财富值低于1万美元。

美银美林首席经济师将澳大利亚财富相对平均的分配归结于其居民对房产的热衷。房价上涨会弥合不平等差距,因为房产通常占据中产阶级财富的较大部分。

标签: 房价上涨最富有国民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