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家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过半业绩增长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2014-10-22 09: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虽然距离全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也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

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后发现,截至10月21日晚,沪深两市共有96家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52家预计全年业绩可实现增长,36家预计业绩下滑,另有8家公司因重组及股权资产处置存在不确定性等原因表示无法预测年度业绩。

在52家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中,新洋丰的同比净利润增幅,为1251.84%至1488.37%,实现净利润达48130.86万元至58014.87万元。对此,公司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由原纺织印染和纺织品贸易业务变更为磷复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本次业绩预计的同期比较数为原中国服装纺织印染和纺织品贸易业务2013年年度披露的数据。而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湖北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973.98万元,预计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2%—35%。

同时,江苏三友也表示全年业绩可实现942.06%的增长,原因则是2014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减少。由此可见,重组及资产处置仍是上市公司扭转业绩的最重要手段。

而沃华医药、春兴精工等11家公司预计的业绩增幅也在100%以上。

相比于上述业绩增长的公司,前几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俗的房地产行业,却“意外”贡献了目前业绩下滑公司。

根据荣丰控股三季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亏损额在35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同比下滑2079.41%至2644.96%。对此,荣丰控股表示,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情况仍不乐观,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荣丰尾房的销售仍很难实现,同时“长沙银行”是否会获得分红还不能确定,因此预计公司亏损还会继续加大。

据悉,目前沪深两市共计59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和业绩预告,其中近六成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此外,36家预计全年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深圳惠程、兴化股份等5家公司预计的业绩降幅也超过了100%。

标签: 房企年报业绩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