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城市房地产库存持续突破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2014-10-11 13: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腾讯财经

10月8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4年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2014年9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24%,同比下降17.19%。今年前三季度,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低于去年同期16%。截至2014年9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增长5.65%,持续突破2014年以来水平,深圳、广州、南京等地库存均维持在2010年以来高位。

限购、限贷的放松价格的下降促使需求放量。季度受去年年末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密集加码、房地产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表现欠佳,成交量明显低于去年同期;二季度起部分重点城市价格逐步下行、房企推盘打折促销,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高涨,市场预期发生转变,百城均价从5月起开始下降,至6月跌幅进一步扩大;第三季度初部分城市限购政策逐渐出现松动,对市场需求起到了刺激性作用,至三季度末,地方乃至的限贷也开始放宽,房企亦如期加大力度推盘,增强了市场各方的信心。

在重点监测城市中,前三季度近三成城市成交量同比回升。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中指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有29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温州下降幅度达52.64%,下降幅度第二位的则是北京,降幅为45.18%,合肥位居第三,同比下降43.88%;同比上升的城市中,福州和南昌增幅均超过70%,兰州成交面积也有逾50%的回升。

9月住宅成交环比小幅回升,一线市场回暖遇难。9月成交量环比继续回升,同比仍下降。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9月监测的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回升7.24%,同比下降17.19%。环比来看,25个城市上涨,丹东和兰州本月上涨幅度均超过60%,其中丹东上涨68.49%,兰州上涨64.06%;降幅的城市为汕头,为30.49%。同比来看,30个城市下降,下降幅度的是温州,同比下降52.64%;福州则涨幅,同比上涨78.95%。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月回落5%,同比下降35%,市场回暖遇难。一线4个城市成交量涨跌各半,其中深圳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为5.33%。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同比下降10%,其中兰州环比涨幅。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回升6%,同比下降27%,其中汕头环比下降幅度最为明显。

截至2014年9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增长5.65%,持续突破2014年以来水平,深圳、广州、南京等地库存均维持在2010年以来高位。

9月重点监测的城市库存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一线城市库存量环比上升幅度均较大,深圳可售面积环比增幅达到26.05%,广州达到11.74%。二线城市中南京库存上涨幅度也达到10.33%,合肥和南充超过8%。9月在原就高企的库存基数下房企依旧加大推盘,各城市可售面积继续攀升,大量的库存压力在考验新政带来的实际效用。

标签: 房地产市场住宅季报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