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认房认贷"到"认贷不认房" 房企"傍"新规扬言

2014-10-09 11: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此前的“认房又认贷”已经转变为“认贷不认房”,令购房者喜出望外,房企却又“傍”新规扬言,使得市场又出现了博弈的局面。

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松绑首套房认定后,不少购房者的入市信心提振。但是在限贷放松后,开发商声再起,买还是不买又成购房者的心结。

十一假期前一天,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将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可享受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的优惠。这意味着,此前的“认房又认贷”已经转变为“认贷不认房”。

购房者喜出望外,房企却又“傍”新规扬言,使得市场又出现了博弈的局面。

房企“傍”新政扬言

十一期间,有媒体曾报道,绿城、恒大、碧桂园、绿地、新城等房企传言区域公司,并有相关红头文件流出。但事后,恒大、绿地和新城等房企辟谣称传言的文件并不存在。

记者询问多家房企的市场营销主管,得到的回答均是没有听说要。中信地产部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得到公司相关文件传达,不会在短时间内上调价格。

上海宝华企业集团副总裁杨健称,十一期间,多家开发商的“暗函”流出,随后又否认,可以认为是给外界传递要的信号,以达到推动成交量的目的。他表示,上海还在限购城市内,短期内成交量上涨有一定难度,不会因为政策刚出台就上涨房价。

“限贷”政策的出台,使“十一楼市”的风向出现了转变。许多置换型的购房者对政策的出台关注度也颇高。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上海秋季房展会上,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的一名市场经理称,受节前出炉的房贷新政影响,此次房展会人气有所提升,四天展期共吸引超过12万人次观展,较去年同期的11万人次略有增加,前来问询房贷新政的顾客也较多。

杨健称,央策的出台正值房展会开幕前,可以说许多开发商并没有做好准备,因此参展的大型开发商并不多。

杨健说,此次政策的出台主要还是利好置换型的买家,十一期间,此前由于首付七成迟迟未出手的购房者在政策出台后前来打听情况。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称,楼市在慢慢复苏,目前各银行的细则还没有落实,房贷新政的具体优惠力度还是要看银行。但其个人觉得,既然央行出台该通知,各银行在贷款充足的情况下,并不排除七折利率的可能性。

周成交量下行新政效果尚未显现房企为时尚早

2014年10月1日-7日,中指监测的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7%,与2012年同期相比下降6%,房贷新政效果尚未显现。

从具体城市日均成交量来看,与2013年同期日均水平相比,代表城市中仅6城市同比上涨,哈尔滨涨幅,同比上涨70.79%,成都、武汉也有超过20%的涨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合肥、厦门降幅超过60%。但与2012年“周”日均水平相比,一线城市全线下降,但二线代表城市中有12个城市上涨,其中哈尔滨、三亚涨幅超1倍。尽管与今年9月日均成交水平相比代表城市全线下降,但与今年中秋假期日均水平相比,仍有长沙、武汉、南京、贵阳、温州5个城市成交量上升。

尽管房贷新政效果并未在十一周得到体现,但近年来,无论是新增贷款变化或是利率调整均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重要影响,市场量价变化与信贷政策的松紧方向紧密相关。中指研究院认为,在放松限购但仍连续下行的市场背景下,央行及银监会全面放松限贷,对扭转市场预期将起到明显的积极作用。但在新政出台的同时,个别房企传闻也风声四起。由于新政消化仍需时间,置业者态度仍较为谨慎,因此房企在现阶段提价为时尚早。

标签: 认房认贷认贷不认房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