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下品牌物业雄起 彩生活获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企业

2014-10-08 15: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4年9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隆重召开。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进行10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及物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彩生活凭借互联网思维下的平台化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荣获“2014中国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企业”。

以彩生活服务集团、长城物业、万科物业为首的深圳品牌物业企业在网络技术的运用创新带来了物业管理整体水平的提高,通过尝试改变劳动密集型和简单服务提供者的现状,向依托现代科学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式的转变,正在成就一批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的技术密集型、服务创新型现代物业服务商,由此改变着传统的物业服务运作模式。6月彩生活上市成为内地上市物业服务企业,8月彩生活的年中业绩飘红预示着品牌物业企业的雄起。

中指研究院的物业百强研究报告显示,百强物业管理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平均纯利水平只有8%和8.3%,彩生活同期纯利水平高达22%和19%,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率更是高达40%。8月14日,彩生活发布了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根据财报,截至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63亿元,同比增长约49%,在利润指标方面,上半年彩生活累计实现总利润约人民币8990万元,同比增长173.3%;毛利为约人民币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2.4%。截止2013年12月31日的财报显示彩生活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为2.3亿元。

彩生活的业绩大幅增长: 一方面受惠于管理面积的大规模增加,截至6月30日,彩生活管理服务项目已达1037个,管理服务面积约1.62亿平方米,较2013年分别增长了64.6%和75.4% ;另一方面归因于非传统物业服务业务的大幅提升。管理面积上彩生活服务集团凭借资本实力通过对中小物业公司并购收购,迅速壮大在管项目,同时优化双方企业的可共享资源,逐步树立了在的领先地位;非传统物业的大幅提升得益于服务的收入份额,彩生活服务集团定位服务商,多年以来保持着多种经营收入40%以上的高占比。

而彩生活的核心在于,社区服务的高速增长,根据财报,彩生活营收中占比的物业管理增长33.4%,而非传统物业管理中的工程服务、服务则增幅在75%以上。从服务内容来看,社区服务包括协助业委会租赁小区的公共空间,将业主有意租售的房源介绍给物业经纪公司,彩生活分别从业委会和经纪公司获得收入。除了获得不菲的广告收入外,彩生活在住宅区推出驻场展示室——彩生活空间,供应商展示产品和服务,并将大米、瓶装水、食用油、水果等日常用品寄存在此。彩生活接到住户需求后,向供应商反馈安排送货,彩生活不持有库存,但收取一定比例的业务介绍费等。

传统物业管理有很多的痛点,其成本有60%- 80%用于人工成本。要在中国实现大规模物业管理并确保品质一致化,智能化管理是加强项目品质管控的有效途径,同时也能大幅降低服务成本。一方面,彩生活通过标准化、集约化及自动化策略使得物业管理业务成本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彩生活的盈利来源多元化,并不单纯依靠物业管理业务。实际上彩生活不是主要依靠物业管理来获取利润,而是期待模式进一步发展以后,多种经营会逐步成为利润的主要渠道之一。主要是收取平台费用和这两种方式,而且是向供应商收取。业主一分钱都不用交,是按照互联网的规则来运行的。

加大智能化投入降低成本: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通过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提升管理效率与收入水平,2013年百强物业平均智能化投入115.3万元,同比增长25.1%连续四年保持增长,彩生活招股说明书显示,其上市后所得资金10%用于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和于信息科技软件,通过高科技的不断投入来促进成本结构的不断合理和提高服务水平,是彩生活的未来发展趋势。

彩生活进入2.2时代:2014年8月8日,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智慧社区引领者——彩生活模式2.2时代新闻发布会”在深圳豪派特华美达酒店举行。2.2时代,彩生活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彩之云APP系统,立足于科技物业管理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探索物业管理自动化、系统化、信息化服务,打造一个完整的服务平台,由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转变为服务平台的集成者和支持者,将传统物业行业由劳动力密集型转变为管理和服务密集型,通过移动互联网思维来形成自动化“智慧社区”。

彩生活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彩之云APP系统,立足于科技物业管理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探索物业管理自动化、系统化、信息化服务,打造一个完整的服务平台,集成包含衣、食、住、行、娱、购、游在内的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构建社区1公里微商圈。 从资本市场融得数亿港元后,彩生活服务集团正在飞速跑马圈地。另外,万科、金地、长城等企业也推出了社区服务平台。开发商们早已经认识到了,未来可持续生存的关键是服务,他们试图为社区居民甚至整个城市提供服务,以此获得下半场的入场券。

标签: 品牌物业彩生活服务服务领先品牌

相关资讯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