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大局已定 “金九银十”楼市难起色

2014-10-08 11: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经历一个国庆小长假,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行业人士对市场看衰。

周“免费”营销猫腻多免费一日游成看房团

扫描餐厅二维码可以免费喝饮料,却被接踵而来的广告信息困扰;参加假期免费河北一日游,却发现实际是看房团……很多商家周祭出免费促销的“法宝”,不少市民体验后发现,其中一些所谓的“免费午餐”并不容易吃。

免费拍照多选照片多付费

“十一”假期,市民武女士带着孩子参加一个培训机构的亲子活动,获赠免费摄影体验券。“可以给孩子免费照三组照片,制作精美相册。”武女士带孩子顺利拍完照片,第二天选照片时遇到了难题。对方给拍了100多张,而免费入册的只有12张。“我挑得头都晕了,删了70多张,最后还剩下32张。”武女士说,由于多出了20张,这些照片如果冲洗出来制作相册,就要另外交费,结果花了400多元。事后,武女士一想,本来是冲着免费摄影去的,结果最后还是花了不少钱。

餐厅赠饮 广告信息发不停

市民王先生也讲述了自己的一段遭遇。他和女友10月3日在西三环一家火锅店吃饭,看到餐桌上立着一张宣传折页:扫描二维码即可获赠青柠饮料一杯。

王先生在服务员的帮助下完成操作后,喝到了免费饮料。谁知此后两天,王先生每天都收到两三条广告,无奈之下,他取消了对那家餐厅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可因为注册会员时留下了手机号,所以仍会收到餐厅发来的各类短信。

免费河北一日游成看房团

还有读者反映,参加假期免费河北一日游,却发现实际是看房团。还有人参加眼镜店免费赠送镜框活动,却发现质量稍好一点的镜框一律不免费。

专门从事手机网络营销的柳先生介绍,“免费”只是一种营销的策略。免费营销比投放硬广告,而且目标群体准确。消费者要始终记住一句话,“天下没有真正免费的午餐”,不能盲目贪。

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金九银十”,观望情绪浓厚,成交持续不振,库存继续高企,“救市”难破僵局。市场人士预计,今年或是近三年最差的“黑色旺季”,开发商将为取“银十”而掀“价格战”,但楼市大局已定,背水一战也难改大势。

楼市“金九”不再

面对今年前八个月低迷的楼市行情,持续冷清的楼市在传统销售旺季遭遇“惨淡开局”,“金九银十”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喜讯,反而徒增更多担忧。各地楼市传来的是促销花样翻新、成交乏力的景况。

从9月市场状况来看,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均比预期冷清萧条,“金九”市场并不理想。实时公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7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92%,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

除北上广深等城市外,“限购”在基本取消,但所释放的需求并不如想象般强烈。杭州楼市就是一个例证,9月21日至9月27日杭州主城区日均成交167套,与没有全面放开限购的8月基本持平,但与之相对的库存却继续增加,截至9月末,杭州市区库存量首次突破14万套大关。

记者节前走访武汉各大楼盘发现,很多售楼处门可罗雀,偶尔有三五顾客停下来咨询,便有一群职业顾问蜂拥而上,几个楼盘大张旗鼓地举行送礼品活动,也未能吸引多少购房者驻足。

遇冷局面在限购城市更加明显。市场机构数据显示,广州市9月份周网签量先是从900多套逐步攀升至1100套以上,又略微出现下滑,平均网签量稍逊于8月。而深圳新房市场整体表现也比较平淡,全月新房成交量在3000套左右,与去年相比明显下滑。

“血拼”已经打响

总体上看,“金九”楼市成交平淡已成事实。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走势使人“雾里看花”,不仅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需求不断萎缩,而且开发商对于后期市场走向也信心不足,推盘量与打折优惠相对保守谨慎。

本是购房高峰期的“金九”,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烈。在福建、南昌等地出台政策“倡导”银行限贷放松、利率优惠之际,不少本打算出手的购房者打了退堂鼓。据房天下近日对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杭州、无锡、长沙等8个城市开展调查后发布的《金九银十楼市置业心态调查》显示,受访者对“金九银十”预期较为明显。

限购取消、信贷松绑的影响逐渐显现,一些地方楼市开始平价跑量。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限购取消后两天,新房成交量日均超过800套,是限购解除前一天成交量的两倍多。而10月,武汉共有67个楼盘集中入市,比去年同期增长40%。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楼市的库存压力仍在攀升的情况下,“金九”失色必然促使开发商进行更大幅度的“以价换量”。“十一”长假楼市将迎来成交小高峰,环比9月同期或有小幅上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将下降,至今年底楼市还将处于调整期。

“调整可能将持续到明后年”

在“限购”大范围退出后,银行又接着宣布放松首套房认定,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但信贷政策从严大势难改已成为市场共识。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楼市将更多依靠市场的力量来调控,实在的购买力和合理的购房需求来支撑,楼市进入了较长时间的“盘整期”。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表示,年内去库存仍是大部分房企的首要任务,“以价换量”仍是市场大趋势,价格下行仍有可能。但从近期市场反应来看,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房价的下降空间仍然相对有限。

武汉某大型开发企业负责人陶嘉平说:“过去十年是楼市的十年,而当前的楼市正在调整,将进入白银十年。”此轮调整周期可能将持续到明后年,一线城市因库存压力较小,市场购买力充足,或将率先复苏,而三四线城市的调整时间将更长。

认为,在狂飙猛进发展十余年后,我国房地产业正在进入中高速、稳健发展的“新常态”,与此相应,原有的成交、价格、供需必然会经历一个较长时间的“盘整”和适应。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未来,房价的涨跌、供需的博弈将主要由市场决定,当前或许是楼市的一个“转变期”,见底或回升都只是暂时的。

标签: 金九银十房地产行业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