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房贷松绑"传闻 央行副行长称要等文件

2014-09-28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回应“房贷松绑”传闻央行副行长称要等文件并表示各地都在行动了。

据媒体报道,在上海举办的一个大会间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对房贷松绑的问题进行了简短回应,称“具体内容要等文件”。

近日,房贷松绑是否存在可能性备受市场关注,但只有银行和中介在发声,层却始终没有表态。据报道,在前天举办的全球对手方协会大会的会程间歇,有媒体记者向准备离席的刘士余提问:“首套房贷”标准有没有调整?刘士余回应称:“等文件。”同时补充道,“惠民生,调结构,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当该记者追问是否意味着今年可以出台相关政策时,刘士余边走边称“各地都在行动了嘛。”

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内,各地纷纷放开楼市限购,仅剩6座城市依然坚守既有的限购政策。然而从整体效果上看,限购松绑对于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收效甚微。这个时候,房贷就成为了第二个救命稻草,部分地方已经开始陆续松绑房贷政策。

根据公开信息,早在8月初,杭州就有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湖北9月出台“鄂七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打七折。9月22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限购限贷是针对过去市场比较火热时的情况,“现在情况变化了,针对性做些调整,松绑限购是大趋势。”

地方政府松绑限贷的指令下达之后,银行松绑首套房认定标准的传闻也不断,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银行态度暧昧,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一家银行宣布改变现有贷款政策,但也有银行表示将加大房贷投放,支持刚需。

标签: 房贷松绑央行

相关资讯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至3.59%!2月百城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再降 放款周期进一步缩短 还会降吗?

    受5年期以上LPR下降带动,2024年2月百城首、二套平均房贷利率再次下降。机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2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59%、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16%,均较上月降低25BP。另外,2月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18...

    来源:财联社

    2024-02-26 10:12:41

  • 降息!100万房贷30年少还5.2万

    降息!100万房贷30年少还5.2万

    2024年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保持3.45%不变,5年期以上LPR下调25个基点,由4.2%调整至3.95%。 图:2019年以来1年期LPR、5年期以上LPR...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0 13: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