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出台 其明确利率下限打七折

2014-09-26 09: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近日从数名消息人士处获悉,市场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感觉这次对居民自住购房贷款需求的支持态度很明确。”一名知情人士称。

房贷利率打7折意味着什么?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55%,7折房贷利率即为4.585%,与之形成对比的是9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为5%左右。

一名银行个金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即使规定出台可以放7折房贷,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否则银行要亏本。”但他也同时称,一方面,重新明确下限7折是一种“政策信号”,银行会在“信号”作用下更支持个人房贷业务;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中,如果贷款人为客户,在银行的金融资产超过划定的数额,或购买本银行贷款的开发商楼盘,这些条件都有可能争取到较低的贷款利率折扣。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0年房地产调控之后,7折的房贷就基本消失了,目前基本是以基准利率上浮5%至10%作为主流。

记者另从上海几名房产中介人士处获悉,由于市场对“房贷新政”的预期乐观,不少购房人暂缓交易保持观望,等待银行房贷政策进一步明确。

早在今年5月,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就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对个人住房贷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标签: 房贷新政房贷利率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