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童梦童享”专题访谈

2014-09-24 20: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一年。十一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开发品牌报告】 【策划代理品牌报告

王琴

东原地产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王琴

【记者】:东原的“童梦童享”是在怎样的一个背景下酝酿而成?

【王琴】:我刚到东原的时候,去参观东原1891的样板房,当时在放喜洋洋与灰太狼的动画片,公司播放动画片就是考虑到客户来看房时可能会带小朋友,如果有这些动画片播放,就能够跟客户产生互动。

2011年,董事长罗韶颖在室闲聊,大家都聊到了孩子的话题。当时公司的高管大多数都是女性,大家都认为,孩子是最需要社区的,现在的孩子成长,离不开三大件电视,电脑,iPad,相对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孩子对社区的需求远远高于成年人。而孩子又是家庭里面最重要的人,父母、爷爷奶奶,都是围绕着孩子在忙碌,当时为了宝贝们的健康成长,

董事长罗韶颖就提了这么一个打造儿童社区的概念。然后就组织头脑风暴讨论。当时周大佐就提出,他的孩子刚生下来不久,还什么都不懂,他就觉得安全很重要。而我呢,当时孩子8岁,正是一个学习的年龄,有一些兴趣爱好,家长让孩子参加兴趣班,并不是希望他将来就成为什么舞蹈家、歌唱家、画家、书法家,只是培养一下他们的兴趣,陶冶下情操,同时减少他们在家里看电视、上网,玩电脑游戏的时间。我当时很痛苦,其实真正上书法班,也就一个半的时间,但是我们为了孩子上一个书法班,从出发、到达,停车,然后等待,最后返程,来回折腾至少天,这样一个周末就没有了。

如果社区有很好的平台,我们就不用跑这么远去折腾了。

经过大家的头脑风暴,我们将孩子分为三阶段,0-3岁的孩子是一个阶段,4-6岁是一个阶段,7-12岁是一个阶段。4-6岁的孩子是主动运动的阶段,比如他们会在小区骑自行车,滑滑板,疯打,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地标平坦,无障碍的通道的最重要的。曾经有个家长就提出,他们小区有个环形跑道,不平坦,里面有阶梯,孩子每次滑到那里,总是会摔倒。所以安全很重要。7-12岁的孩子需要,也需要一些团体类的运动,比如说,羽毛球,篮球,他们的运动跟候的爬爬梯又有很大的区别。我们将这个需求属性分为四类,娱乐、安全、尊重、,尊重更多的是体现在孩子需要交流,他们也需要成为小主人。我们有一个会所,设计的导视,如果你的导视全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试想,一个4-5岁的孩子能看懂吗?安全告知能看懂吗?因此,我们设计了儿童能看懂的漫画、卡通类的导视、安全告知等。通过这些图片,儿童就能明白他们可以做什么,什么不能做。

我们将这个作为一个课题来研究,集团营销牵头,我们对1000多位业主进行了调查,还在街头进行了拦访,同时还对一些、幼儿、幼儿园老师、老师、心理,进行了调查和专访,了解孩子在社区的需求,当时我们对孩子的需求,进行了一些菜单式的访问。比如说,排行前10的娱乐设施有哪些?让人不能理解的是,沙池,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沙池很脏,都不喜欢有这个娱乐设施,但是孩子们却很喜欢,这个娱乐设施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排前两名的。孩子喜欢玩沙,正是体现他们的一种创造力和想象力。我们通过对家长和儿童进行调研,同时还查阅了国外的一些资料,于是就计划做儿童社区。童梦童享我们还申请了商标注册。这是一个酝酿的过程。

【记者】:“童梦童享”的定位是什么?

【王琴】:东原“童梦童享”是针对0-12岁儿童在社区生活成长中对社区安全、社区娱乐、社区,儿童尊重四大领域所需,推出的优配社区儿童成长系统。全套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娱乐王国、梦工厂儿童会所、奥林匹克全能运动场、少年梦想营、小主人迷你系统5大主题儿童产品模块,以及针对儿童需要的物业服务与商业配套2大周到服务保障。多达30余项儿童设施服务专项,以及完善的物业与商业服务配套,全面满足社区对于儿童成长的活动、自发、尊重及安全保障需求。

住这里,孩子会玩了。在这里,给孩子留下快乐的生活与成长记忆。在这里,有他们的伙伴,有游乐场、有开阔的运动场,孩子们生活在这里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所以,我们创建了娱乐王国和奥林匹克全能运动场。社区就是游乐园,丰富的娱乐运动设施相互协作,全面满足孩子玩乐天性,让孩子们,让孩子玩乐更尽兴。在社区中预留开放性的公共活动区域,把自由玩耍的开阔娱乐场还给孩子们。

住这里,孩子会交流了。在这里,孩子们也有自己的组织,与小伙伴们紧密联系,有专属于他们的社交聚会的场地。所以,我们创建了少年梦想营和梦工厂儿童会所。儿童会有自己的档案,会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会在有集中管理的情况下,共同参与积极健康的各类活动,相互影响养成良好的习惯,建立友谊。

住这里,孩子有主人感了。在这里,孩子们能够有安全保障下的自如使用这个社区,独立自理,他们也是社区用户,他们理应顺畅地使用这个社区。所以,我们引入了小主人迷你系统,专为孩子准备的适用尺度。全面考虑儿童身高,界定大小、高低尺度,定制儿童适用尺寸,应用在洗手台、卫生间、电梯儿童模板、娱乐运动设施,同时采用漫画导视系统。

我们将免费的和收费的分开。比如说,会一些必配项目,儿童爬爬室,阅览室,四点半,运动场地至少要有15个,小主人迷你系统,比如说电梯里面设置孩子可以按得到的面板,儿童专属的卫生间、洗手池。这四项东西是集团研发要求必须配备的,比如说娱乐王国包括了篮球、滑滑梯、攀爬区、沙池,秋千,喷泉,这些都是免费的。

未来只有商业才会收费。比如说,一些培训机构要在我们这里设置,我们给他们的租金会比外面商圈的商铺租金很多。我们会引进一些很好的专属机构,我们有一个儿童专属的招商部分。目前,我们已经有一些合作的品牌了,并签订了一些战略合作的商家,这样主要是便于便捷家长,解放你的生活,解放你的周末。孩子下去自己玩和学习,家长可以放心地在家里干自己的事。

而儿童在学了绘画出来,可以到会所来玩,他们会认为这个是他们的空间,不收费的,他们没有被迫的感觉。妈妈报的兴趣班,他们是为了应付家长而去参加一些培训,而会所,是他们自发要去的。

【记者】:“童梦童享”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王琴】:设计理念主要是研究小朋友的心智,是围绕孩子的成长过程来的,满足孩子真实的成长需要,让父母更放心、更省心。

我们的三大集团部门,一是建筑部门,二是景观部门,三是精装部门,都在项目设计时融入进来。建筑部门主要涉及到选址,比如会所的外立面,在建筑总图中就会体现,在项目启动会上就会体现。景观部门,比如说会所的景观,竞技场的景观等,都要在一开始就融入进来。精装部门,因为会所是要精装修的,有一些标准化的要求,比如爬爬室,有家长陪护的娱乐区,这个主要是针对比较小的宝宝,卫生间一定是很活跃的,包括暖奶器、热水、微波炉、小冰柜、软沙发、应急药品、新增了母婴室,这些都是东原D7的方案。儿童的安全,无棱角的设计,监控安全,防撞、用电安全、这些都是设计标准,儿童的健康,比如空气净化系统,采光健康系统,色彩系统,建材,用的都是欧洲的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三大集团部门,制定了30多个大项,100多个小项的标准,在这个标准化里面的数量,只是个及格线,你只能在上面增加项目,不能减少项目。

又比如说物业,我们有几个达标项,比如说会所的免费经营,四点半,比如有几岁的低龄儿童不能擅自离开小区的规定,我们还有暑期锻造计划,因为很多孩子放了假就在家里看电视,我们会组织很多活动,比如篮球队、游泳队,以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得到比较好的身心锻炼。我们主要是聚焦0-12岁的孩子,如果范围太广了,就没有办法聚焦。

【记者】:每个企业的产品都有自身明确定位的价值体系,“童梦童享”在这方面项目是如何考虑的?它的核心价值在哪里?

【王琴】:核心价值来源于客户,切实让社区这个儿童成长重要场所发挥它的正面作用,让孩子得到关怀和重视,并且限度缓解家长的忧虑与压力。现在不是提倡用户思维吗,在我们的社区里,不管是小朋友用户,还是老人用户,客户有价值了,我们就有价值了,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健康成长,他们就觉得有价值了。在这里,孩子觉得便捷、安全,对于家长来说,省心。

【记者】:与万达“宝贝王”等产品相比,“童梦童享”它的差异化在哪里,在哪里?

【王琴】:这是两个功能定位完全不同的产品。

万达“宝贝王”是以“让孩子在梦想中成长”为经营理念,针对0-12岁亲子家庭,形成亲子乐园、原创动漫、亲子在线三条产品线。在游乐中融入早教、主题摄影、生日派对、亲子餐厅、婴童坊等功能区。万达是一个商业形式的,布局在万达广场,他们以盈利为目的;而“童梦童享”全部依托于东原的住宅项目,我们将标准化的建造体现在建筑和景观里,除了我们会个别招商外,我们只收商家的费用,其他的,都是免费给业主的。

有的企业,提出了儿童社区的概念,只是将它作为一个卖点,东原是将它作为一个产品战略,在项目里去普及,我们除了产品标准化以外,过程中我们还要监控,从项目最开始的启动会,项目启动会通过了,我们要检查你的方案,会检查建筑和景观,是不是落地了,最后会有一个专项评审小组,由CEO牵头,研发、营销总经理,的高管形成一个检查团,对项目落地进行检查,东原就是要求产品标准化,而不是一个运营广告。

“童梦童享”也在不停的改进和完善,我们在原有“4心优配儿童社区成长系统”( 包括省心陪伴系统——儿童会所、开心乐享系统——体育娱乐、细心呵护系统——环境细节,以及贴心关爱系统——物管服务)上全面升级,现在为5大主题产品模块+2大周到服务保障,(括娱乐王国、梦工厂儿童会所、奥林匹克全能运动场、少年梦想营、小主人迷你系统、全面贴心的物业服务、多元业态的商业配套)。

“童梦童享”的在于对儿童的贴心关爱服务,社区将孩子作为服务的对象,在各个方面对孩子进行安全的实时管控。住在这种小区,让孩子开心,让父母放心。

【记者】:“童梦童享”在整个东原产品中的一个作用是什么?对东原的品牌提升起到了怎样的贡献?

【王琴】:在东原地产的产品线中,有一个拳头产品——城市优配大盘系列。这一系列选址城或副,周边城市配套完善,适合年轻家庭购买,而“童梦童享”就会配置在城市优配大盘系列中,为有孩子的家庭带来福音。像2014年东原地产在重庆、成都、武汉的6个城市优配大盘项目都配置了“童梦童享”系统,这一配置的推出立即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响,客户认可这种社区儿童成长系统。在产品推荐会上,很多客户都会主动索取童梦童享资料,并且询问具体情况。在行业里,东原童梦童享也是名声在外,受到了很多同行的关注。有外地的同行高管组团来东原主动交流学习,我们自己公司人力资源招聘端口也反馈很多来应聘的研发设计师都知道童梦童享。这对东原品牌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目前东原有哪些产品已经植入了“童梦童享”,销售情况如何?客户的评价怎么样?未来针对“童梦童享”有什么样的开发计划?

【王琴】:现东原“童梦童享”已同步重庆、成都、武汉三大重点区域,全面落地2014年东原6大项目,包括重庆东原的东原D7区、东原桐麓、东原九城时光,成都东原的东原亲亲里、东原时光道,以及武汉东原的东原时光道。受到三地家庭客群的高度认同,有共同的意识,所以项目销售状况良好。童梦童享的社区实体呈现是在今年年底的重庆东原D7区项目上,以后东原地产的城市优配大盘项目也会配置童梦童享模块。

9、 目前有部分企业都在模仿和学习东原“童梦童享”的模式,根据东原的经验,您觉得儿童地产的打造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王琴】:儿童地产作为一个新兴趋势,除了要在硬件设施上开发创新,还应注重服务体系的设计和品质维护。比如选用全环保材质的用材道具。东原在室内装修与布置完全按照专业的儿童装修标准进行设计,而且每月对儿童设施进行检修和保养,每季度一次的除锈防锈,半年对儿童场地地面进行一次保养和维护,避免伤害到小孩,让孩子玩乐更安全。物管公司定期对儿童公共活动区域以及儿童运动娱乐设施进行消毒处理,让孩子拥有 健康卫生的游乐环境与空间。

同时,在软件维护方面,儿童地产也要做到对儿童贴心备至的关怀。东原物业就专为孩子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务,比如在小区各出入口门岗处,设置巡逻系统,如果有低于1.2米的儿童单独外出时,必须与其监护人联系确认后方可放行,否则不予放行,平时也会专门针对儿童活动区域增加巡逻频次。

标签: 品牌价值东原童梦童享

相关资讯

  •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近日,各省份陆续发布2023年的人口数据。目前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23年的人口数据。 在已发布人口数据的28个省份中,有9个省份常住人口呈正增长,分别是浙江、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新疆、贵州、北京和天津。这9个省份去年人口增量合计达...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0:24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实时人口达1.5亿

    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实时人口达1.5亿

    自2007年首次赶超河南位列第一之后,广东已连续17年蝉联中国人口第一大省之位。 日前召开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透露,广东有1.27亿常住人口、每天约1.5亿实时在粤人口,活跃跃的人气带来的是蓬勃的朝气、兴旺的财气。 "常住人口",指的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0 15:54:52